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2020 如何拍摄水珠和烟雾效果

摄影技巧 2020 如何拍摄水珠和烟雾效果

文章来源:段孙幻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

蒸汽和烟雾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摄影实验题材。

可以用很多方法来创造它们,并通常会用侧光和逆光来表现它们。

常见的蒸汽或烟雾来源有香烟、雪茄、烟草、香、蜡烛、焊锡、热马铃薯、热水、干冰、氨气加盐酸或喷雾器等。

当然,蒸汽或烟雾的来源要易于控制,而且不能出现在画面中。

本来摄影的摄影师在摄影棚中常用的是烟草、干冰烟雾、喷雾器和化学剂。它们的有点是非常细腻且均匀,可以较容易地控制它们的浓度。

另外还有一些很有趣的事物可以产生烟雾,如热开水、煮熟并且开一半的热马铃薯,后者很容易装到布置中去。然而,只要有水蒸气,闪光灯的照射就会让细小的水珠显现出来,我们只能通过长时间曝光把它们隐藏起来。水蒸气的另一个问题是他们比较稀薄,因此要用很强的光才能让他们清晰可见。

因此,必须根据画面设计和布光条件选择最适合静物摄影的烟雾制备方法。

在之前拍摄过一个玻璃杯,完成拍摄后,并没有把它冲洗干净,因为马上又要给它拍另一张照片了,结果,它没法用了,因为上面沾满了大块的石灰污渍。其实,即使冲洗也没有太大的作用,但我想起来一种卫浴清洁剂,它的瓶子上写着对石灰污渍有请进的清洁作用,为你带来极致光泽等。

这意味着两样东西:首先,它可以去除顽固的石灰污渍;其次,这是最有趣的-水滴会自动汇聚在一起形成“完美”的水珠。这样,就发现了一种准备玻璃杯的新方法。用喷嘴给玻璃杯打上泡沫,过几分钟后把它冲干净,最后得到了完全没有污渍的杯子。

在玻璃杯上喷水,细小的水珠出现在玻璃表面上,放佛经过修饰一般。通过反复喷洒,就能控制水珠的大小、调节器光亮强度,或者喷出特定的图案。光线和质感居然融为了一体!

这样的方法不但适用于拍摄小水珠,比如,在拍摄扫帚的时候,应该把灰尘布置的不那么均匀,一面起来像撒在桌面的面粉。

实际上,拍摄往往没有那么简单,因为摄影师往往要亲自决定和调整构图,比如让一滴明显的水珠出现在特定的位置,或者让一些水珠向下流动。我们不能把任何东西留给运气来决定,因此要采用辅助措施:把细小的水珠喷在极干净的杯子上。经过多次喷洒,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控制水珠的大小,也可以用玻璃棒把小水珠组合成固定的特定位置的大水珠或者向下流动的水珠。要使用玻璃棒或者类似的塑料器具来控制水珠。

无论是饮料上的水珠还是其他物体上的水珠-这也是我们应该经常拍摄的,都应该观察现实中的水珠是如何产生、变化、消失或者融合成大水珠,或者观察它们对其所在的表面的一切反应。

不妨花些时间,以摄影师的眼光来仔细观察,因为作为产品摄影师,我们的工作是在工作室的人造环境中创造出罪真实的情景。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效果 水珠 烟雾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