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2020 如何应用光线的加法和减法

摄影技巧 2020 如何应用光线的加法和减法

文章来源:啸丽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


加法的概念是:有时,我们需要在一个光源的基础上增强和升华主体的表意。要做到这点,需要研究主体、分析其关键特征,然后加上必要的光线来达到用光的目的。

主光指的是场景中主要的光源。布光总是从主光做起。主光会决定主要的高光和阴影的方向。由于它为照片的总体情绪和基调打下基础,决定主光是有必要花些时间的。并不是说你不能最后回头来改变主光,但要知道,一单改变了主光,后续的步骤都需要调整。

布置镜子和反光板和在打台球是一个道理:球击向的角度与球弹出的角度是一样的。光线也是一样。反光板必须放置在合适的角度,捕捉到主光,然后将其反射到主体上。

我可以确定大家当中很多人还记得小时候在户外用小镜子或手表捕捉阳光,把阳光反射到小朋友的眼睛里;这就是入射角等于反射角的运用。

补光,顾名思义,就是帮助填充阴影的第二个光源。运用补光是想照片暗部增加少量的光,而不吸引注意。通常都会往补光源上添加一个照明调整配件,营造出柔和、几乎没有阴影的光线质量。在相机静物照片的最终版里,补光直接被放在了场景的正上方,你可以看到高光值并没有改变,但暗部细节变得可见了。

减法是一种关键的用光技术,它使摄影师能够真正控制自己的作品。有人会问,我们有各种不同的照明调整配件和灯光工具,可以小心地布置光线,为什么还需要做减法呢?原因是:我们常常会遇到外形明暗不一,表面既吸收又反射光线的被摄体。这时,控制变得尤为重要。

减法背后的概念是小心地减少落在主体上的光,而不影响其他区域,你既可以运用减法来控制照片的大片区域,也可以控制一小部分,这取决于被摄体的情况。

遮光片,说的是放置在光源和被摄体之间的薄片。基本上任何东西都可以用作遮光片,但更常用的是灰片或者鳄鱼板,以及漫射材料。Dots和Fingers是商业摄影常用的遮光片,是不同形状的网眼材料,只控制一部分光线通过,你还可以买到其他不同尺寸,不同级别的漫射材料。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光线 减法 加法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