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后期 >

数码后期

文章来源:德江薇薇新娘   我要投稿  





  细节面板被划分为导航窗格、锐化和减少杂色三个区域。单击左上角的按钮(红色圆圈)能够在画面上直接选择需要放大的区域以显示在导航窗格中。导航窗格右侧有一个黑色的小三角,单击这个小三角能够关闭导航窗口。



  ・修正了在文件夹中混入了由其他软件所生成的TIFF或JPEG文件时, SIGMA Photo Pro有可能会出现错误导致自动关闭的现象。(对于一部分TIFF文件仍有可能导致错误关闭)

  ・修正了在英语和日语以外的操作系统中,一部分相机所拍摄的RAW格式文件(X3F文件)无法正常读取的问题。




  ・修正了Quattro系列所拍摄的RAW格式文件(X3F文件),在保存成JPEG或TIFF格式时图像暗部出现亮色噪点的问题。

  ・修正了一部分相机所拍摄的RAW格式文件(X3F文件),在保存成JPEG或TIFF格式时Exif信息无法正常显示的问题。


  如果你喜欢使用细节面板中的导航窗格,你可以直接在导航窗格中拖曳画面来选择一个观察区域。或者你也可以通过单击导航窗格左上角的按钮来激活选择工具,将鼠标划过照片选择相应的区域。当你选定区域之后,只需要单击鼠标即能将当前区域固定到导航窗格中。我个人觉得观察细节更好的方法是直接把照片放大到100%甚至更大,这样你将拥有远远大于细节面板中这个狭小导航窗格的预览面积,更适宜观察较大的区域。



  降噪的默认参数


  相对于细节面板中的预览窗格(黄色方框),主窗口(红色方框)显然是更好的预览。将照片放大到100%或者更大是观察降噪和锐化效果的最好方法。



  降噪区域被进一步分成两个子区域,上方是亮度降噪区域,下方是颜色降噪区域。无论你打开什么类型的文件,明亮度命令的默认值都是0,但是颜色命令的默认值不一定是0。当你打开JPEG、TIFF、PSD等文件的时候,颜色降噪的默认值也是0,然而如果你使用RAW文件,你会发现Lightroom默认的颜色命令值是25。也就是说,Lightroom默认为所有RAW文件应用一定程度的颜色降噪。



适马Photo Pro 6软件


  ・改善了通过SPP6.2.0生成保存的TIFF文件缩略图在主窗口中的显示速度。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后期修片教程尽在全影网。





  根据适马(中国)官网报道,支持适马 dp1 Quattro、dp2 Quattro,以及适马全系列数码相机所拍摄的RAW格式文件(X3F文件)的专用处理软件「SIGMA Photo Pro 6.2.0 Windows版」和「SIGMA Photo Pro 6.2.0 Macintosh版」现已正式开放下载。(相关内容链接


  SIGMA Photo Pro 6.2.0 Windows版:
  ・在偏好选项中加入了「高速模式」。(仅适用于Quattro系列所拍摄的RAW格式文件(X3F文件);需要安装正版Windows 64位操作系统并且内存容量在4GB以上。)


  使用Ctrl+5(Mac: Command+5)可以打开细节面板。细节面板由上至下被分成三个部分,最上方是一个方形的导航窗格。在窗格内部单击能够在适合视图(Fit)和100%放大视图之间进行切换,你也可以在窗口中右键单击(Mac: Control+单击)选择放大到200%。就如我告诉过你的,在细节面板中你通常需要使用100%放大视图来仔细观察照片的细节,所以Lightroom在细节面板内部强制为你提供了一个放大预览视图。在导航窗格下方是锐化区域,在面板的最下方是减少杂色区域,也就是我们这里所要说的降噪区域。



  ・在信息窗口中加入了“拍摄者”和“版权所有者”信息。(“拍摄者”和“版权所有者”的信息设置功能将在下一次的Quattro系列固件升级时加入)

  ・用户可以在偏好选项中进行设置,选择是否在把图像保存成JPEG或TIFF时保留RAW格式文件(X3F文件)中所记载的版权信息。


  ・改善了调整图像和保存图像的处理速度,以及质量优先模式下检视窗口的图像显示速度。(仅适用于Quattro系列所拍摄的RAW格式文件(X3F文件))


数码后期


  ・通过SPP6.2.0生成保存的TIFF文件,无论文件大小,都能在主窗口中正常显示缩略图了。


  ・改善了质量优先模式下显示完整图像后,对图像进行调整保存的处理速度。(仅适用于SD1、SD1 Merrill、DP Merrill系列、dp Quattro系列所拍摄的RAW格式文件(X3F文件))


  ・使用主窗口中批量处理功能同时调整多个RAW格式文件(X3F文件)的参数时,不会同步更新缩略图,从而加快了处理速度。在检视窗口中调整保存参数则会同步更新缩略图。



  ・修正了在黑白模式中激活胶片颗粒功能并保存为双倍输出时,生成的JPEG或TIFF图片数据会发生受损的问题。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