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后期 >用对比来说话 摄影作品真的都是PS出来的吗

数码后期 用对比来说话 摄影作品真的都是PS出来的吗

文章来源:朗芳嫣   我要投稿  
数码后期

  首先:是不是你也会经常听到下面的说法?

  拍的好,不如后期的好。
  你不会后期,拍得再好也没有用。

  其实在任何领域,一旦深入,蓬勃发展的背后也必然带来各种妖气纵横,流言蜚语,这都是自然现象,大可不必纠结。究竟是摄影前期重要,还是后期重要,我们不做口水战,不做键盘侠,用照片对比来实际说话。

  首先看一张原图:

  没错,这是原片,而且是JPG的原片,拍摄器材:D700+50 1.4D,就是说的廉价镜头。

  我稍微按照我的理解,简单后期后,如下:

  最大的改变在哪里? 你仔细看一下,是不是下面的图片,第一眼看过去,比第一张主体焦点,视觉点更突出在手上? 如果你也是这样感受,那么这张照片后期的目的就基本达到。

  大家看到,并无和上面原图有很大的差异,没有改变主体颜色,没有小清新,没有加饱和,反而降了饱和。

  至于具体怎么后期的,很简单,就是降低点饱和,明度,人物后面亮度稍微降低等,都是很简单的操作,没有什么高深的技术。 拿手术刀切开病人的肚子不难,难得是你要知道在哪里下刀,要准确到万一,手上功夫固然要得,更重要的是眼和脑子的功夫。

  当然,这片子有先天不足,比如,腿上的曝光过度等问题。我后期的过程,只是稍微剪裁,和修改一些微小的不足。无论怎么后期PS,有一个问题没法改变,就是光的明暗交叠,和层次感,这不是后期PS可以做出来的。 是必须举起相机之前就要发现,和合理安排好的。

  还有一个小提示,明眼的人可以看到,把工匠老人衣服的颜色原来的暖光氛围,降低了明度,显得有点冷光氛围,这不是我喜欢青色,也不是我冷色,而是为了和手里的暖光做出层次感的反差。 换句话说:一切为了手里的中心点可以被你第一眼看到。

  那么,你还觉得:照片是PS出来的,和前期拍摄没多大关系吗?

  如果没说服力,我再那风光摄影举例,为了更有说服力,我就不拿西藏那种随便拍拍都可以出风景的地方,就拿一张充满了雾霾的上海城市风景。

 

  上面这个是原片,我相机设置一般都是低对比,所以出片发灰,加上有雾霾,所以不通透。 那么下面稍微简单后期下。

  这张图,我PS的就是增加了通透,加了一点对比,其他的没有多少提升。此前很多人问我,水怎么这么蓝,PS的吧? 现在看到原片了,其实水就是这么蓝。我想大概是和洋流潮汐的关系,就从吴淞口出去1个小时,海水就蓝了。

  所以,不能看到好照片,就问PS的吧,这个世界很大,很多奇妙的景色都在特定的时间,特定的角度出现,这才是摄影发现,和探索的乐趣。就如这张吴淞口的江水,在上海的朋友都知道,你去吴淞口100次,可能90次看到的都是黄黄的江水,不会这么蓝。但在夏天傍晚,天气够好时,就可能会出现蓝色的水面。

  摄影,前期拍摄,其实决定了后期的思路和方法。 不是说,前期拍没完成好,靠后期涂抹的艳丽无比就能天衣无缝的。

  我个人认为,后期的境界,是不留痕迹,就是如果不看原片,你几乎没法看出作者哪里后期了,一切让看起来都是合理的,会很自然。当然,这是我个人观点,给认为有用的朋友做个参考。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后期修片教程尽在全影网。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