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给摄影新手的 6 条建议

摄影教程 给摄影新手的 6 条建议

文章来源:少滢子凡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

买了相机后拍了一段时间,你是否感觉照片总是拍不好? 这篇文章给遇到瓶颈的初学者提供了一些使用的建议。

1. 找准方向

首先问一问自己,你想拍什么题材。人像、风景、街头、婚体、运动、食物还是商业?每个摄影类别都有其特点,需要的技巧也不尽相同,找到自己喜欢的类别去专注学习和研究。不是说你选了一种就不接触其他的类别,而是专注一项作为起点,才有明确的学习方向,否则摄影技术密密麻麻,从哪开始呢?而专注一种类别比较易看到自己进步。当专长到达某个水平时,可以再尝试拍另外一种类别,会学习得更快。

2. 模仿

模仿你喜欢的大师。学习摄影的人,想必曾被某些照片 “毒到” 过,那为什么不学习如何拍摄一张当初让你 “中毒” 的照片呢?摄影师在发展个人风格前,模仿他人是无可厚非的。

3. 器材很重要,但并不是最重要

我不否认器材的重要性,某些摄影题材如生态摄影或体育摄影等没有适当器材甚至是不可能拍到好作品的。但新手却很容易过份沉迷器材而忘了自身的技术提升。如果你是新手,其实不用太担心器材优劣,现在的相机性能都很卓越,同价位相机的表现不相上下。如有两部价钱差不多的相机,站在消费者立场是当然是想买到其中更好的产品,哪怕只是领先 1% 的锐度,但这却不让令你成为提升 1% 的摄影师。一分钱一分货套在摄影器材也适用,所以买你能力以内可以可以负担最贵的那部就不会错。如果只能买入门级的相机也不要紧,入门相机也绝对可以拍出大片。

4. 镜头还是相机

很多前辈会告诉你,相机可以不用买最好,但镜头尽一定要好,这句话有道理。从经济上来看,相机跌价跌得快,但高级镜头的二手价向来很稳顶,一支用了十年的镜头其价钱不会下跌很多;相反,一部十年的数码相机肯定是不值钱的了。一支好镜头拍出来味道是与别的不同的,所以好镜头配入门机效果一定是好过差镜头配顶级机的。

5. 不要教条主义

当你学习了各基本知识并且熟习后,不要墨守成规。比如有人批判一张风光照用 f/2.8 和 ISO 1600 的设置是不懂摄影,但有谁说过拍风光一定要 f/11 + ISO 100 呢?如果只能手持的情况下,设置应该灵活变通。摄影书的每种建议只是 “建议”,摄影没有那么严格的条条框框的,当你明白每种建议背后的意义时,在适当情况下就应该打破。前提是你必须熟知基本知识,否则便不是打破规则,而是乱拍一通了。

6. 快乐摄影

最重要一点,就是从拍摄中得到乐趣,好玩才能长久。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