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给新手的 5 个 “不知道该怎么拍” 时的建议

摄影教程 给新手的 5 个 “不知道该怎么拍” 时的建议

文章来源:廷艾震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

对刚刚开始学习摄影的爱好者来说,看到一幅美景,拿起相机,却突然发觉不知道该怎么拍才好,确实很令人苦恼。这篇文章将为各位提供构图时的 5 个建议,下次再遇到 “不知道该怎么拍” 的情况,可以按以下方法 “应急” 一下。

1. 简单易用的三分法

三分法就是把画面分割成一个 “井” 字形,然后把想拍的主体放在交叉点上就可以了。大部份情况下用这个构图拍出来的照片不会太差。

2. 寻找前景

“前景” 对于初学者来说可能会有点陌生。一个恰到好处的前景可以让整个照片增色不少。寻找前景时,最好可以跟主题互相呼应,比如日落沙滩上的一块贝壳、森林大道上的一片落叶等等,尝试仔细观察,努力寻找吧。

3. 靠近拍摄

靠近拍摄,可以让主题更明确,让照片中少些不应该出现的、让读者分散注意力的东西,而且也可以提醒你自己究竟在拍摄什么,加上这个方法非常简单,因此很值得尝试。

4. 换上大光圈镜头拍出浅景深

对于很多人,“浅景深” 非常具有诱惑力。蒙蒙的背景,除了效果够吸引人外,也可以把主体突显出来,还可以去除杂乱的背景,因此确实是一个实用又漂亮的方法。

5. 换一个角度

跟做人一样,拍摄时换个角度,你的世界将会变得不一样!觉得视线水平的景物没有特点吗?试试找一个高点的角度,或是蹲下拍摄,其至是把照片上下反转,看看你的照片会产生什么样的效果吧。

有了以上的 5 个小技巧,下次看到美景时,你就知道该怎么拍摄了吧。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