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致命!婚庆公司招人最容易出现的5种错误

致命!婚庆公司招人最容易出现的5种错误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只要新进一个人,其他人都在影响这个人,这个人也在影响其他人。当你在招人的时候,就需要重视每个人基因的好坏。

致命!婚庆公司招人最容易出现的5种错误

       作者:岳战,找我婚礼联合创始人、结婚产业观察特约撰稿人

       在招人方面,这是我曾经也犯过的错误,原因主要是老板或管理者只会关注显性成本,不关心隐形成本。

       显性成本主要是财务报表方面可以量化的成本,比如:办公室成本、物管水电、电话宽带、人员工资、五险一金、渠道费用等,这都是你喜欢关注的成本。

       隐性成本主要是无法量化的成本,比如:工作沟通成本、团队磨合成本、招聘成本、培训成本等,很难用具体数字来进行量化,也就容易被你忽略。

       招人是我目前认为仅次于制定战略的重要工作,当你作为老板成立了这家公司,你就作为这家公司最重要的要素,你的优点和缺点就是基因,基因是会遗传和变异。

       这家公司就是你无形塑造的环境,你招了第一个员工,这个员工的好和坏都将带入这个公司环境,如果你磁场强大,比如你每天喜欢学习,你就会影响着这个员工,这个员工就会因你而改变。当然员工也有磁场强大的地方,比如这个员工喝酒厉害,每次聚餐都会影响你的酒量。

       只要新进一个人,其他人都在影响这个人,这个人也在影响其他人,值得注意的是,影响将分为好的影响和不好的影响。

       当你在招人的时候,你就需要重视每个人基因的好坏。

       我曾经就没意识到上述的情况,也就在过去犯下了好几个错误,总结如下:

       培养比招聘重要

       我觉得自己的能力无所不能,因为我属于比较上进的人,感觉只要来一个聊得来,价值观正确,有上进,我就可以把对方培养出来,而且自己培养出来的人肯定得心应手。

       现在来看,这样做会拖累自己后续很多的时间,在初期,或者团队不大的阶段,我作为负责人,要花更多时间去带人,心累,假如突然离职,这种成本就更大了。

       喜欢招便宜的人

       当年也是处于节约费用,看到高工资的人,觉得就不划算,其实内心还有一种恐惧,担心招来的人能力太强,不听自己的管理,这种无形的控制欲就在操作自己。

       现在看来,我招人的目的是来替公司解决问题,哪些看似工资低的人其实是能力不足,本来我能力才7分,我招来的人,如果是6分,我们平均就是6.5分,如果我招人的人是9分,我们综合战斗力就是8.5分,招人是弥补我的短板,而不是满足自己的控制欲。

       花太少时间招人

       以前急着要人的时候,恨不得赶紧来个感觉差不多的人就立马让对方上岗,加上自己有种控制欲,觉得听话才是最好的,就让自己很少时间投入在招人工作上面。

       现在来看,作为公司负责人,必须要花大量时间在面试上面,甚至公司规模不大的时候,筛选简历都可以亲自去做,因为花这样的时间,只要我能招到一个优秀的人才进来,其实为我节约了更多时间。

       从不亲自招人

       当公司有了HR的时候,自己观点就变成了重度依赖于HR,认为招聘就是HR的事情,只要把岗位说明书写清楚交给HR帮忙招就行了。

       现在来看,熟悉每个岗位的一定是部门领导和公司负责人,等HR都熟悉了,难度太大了,所以这种招人最好是自己亲自把关,HR只能做协助就好啦。

       没有招人标准

       估计这是很多老板都和我当年一样的状态,岗位说明书都是去别人那里抄来的,面试就是随便问些问题,感觉对了就录用了。

       现在来看,我们已经针对不同岗位有不同岗位说明书,也画了不同能力模型,从面试表的设置,到性格测试,再到所有的面试问题,都是精心设置,尤其是每个问题都是在帮我筛选是不是我要招人的人。

       PS:这个地方我太有心得了,有需求的朋友可以加我微信,我将公司的面试问题发给你。

       招人是公司老板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你招的每个人都决定公司的未来。据我所知,在不超过100人的团队,好的公司都是CEO亲自面试所有的人,我们一起重视起来人才招聘。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时间 错误 就是 公司 员工 能力 岗位 成本 婚庆公司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