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2020 如何摄影

摄影技巧 2020 如何摄影

文章来源:胡砂   我要投稿  

  照相进行完成后,介质所存留的影像信息必须通过转换而再度为人眼所读取。具体方法依赖于感光手段和介质特性。对于胶片照相机,会有定影,显影,放大等化学过程。对于数码照相机,则需要处理器对数据进行计算,再通过电子设备输出。

  一般拍照团体人像,安排成弧型,就是纠正这一缺点

  所谓exif exchangerable image file format for digital still cameras,就是由jeita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协会制定的、决定记录jpeg图像和声音的文件上的附加信息的方式的规格。

  明度的大小是决定暴光的曝光的重要因数之一

  反光板

  五、在必要的时候使用反光卡

  1、印象派画家们对于光的性质所采取的科学态度;

  ptp是最早由柯达公司与微软协商制定的一种标准,符合这种标准的图像设备在接入windows xp系统之后可以更好地被系统和应用程序所共享,尤其在网络传输方面,系统可以直接访问这些设备用于建立网络相册时图片的上传、网上聊天时图片的传送等。

  第一步先按下空挡,快门钮的一半;第二次按到底,快门才开

  虽然它不是拍摄时的必备品,但是调焦轨却是一个很好的辅助装置可以帮助你拍摄出好的特写镜头。调焦轨能够使相机以非常小的增距沿着X和Y轴线移动,能够精确的控制相机的位置和画面的景深。如果用移动三角支架来达到理想的位置则是非常麻烦的。

  棚拍也是摄影活动中一个非常受欢迎的拍摄方式,由于在室外的拍摄效果经常会受制于不合适的照明条件或多变的天气。但如果在摄影棚内拍摄,就能够控制影像,而且想拍多久就拍多久。使用很容易获得的设备和材料,就很有可能拍出精致的、使人印象深刻的肖像照. 这样呢,就出现棚拍这样一种拍摄方式

  摄影人员和摄影机潜入水中拍摄水中景物的方法。摄影人员身穿潜水衣,脚戴鸭脯,操纵水下摄影机拍摄,也可以将摄影人员和普通摄影机放在潜水设备中通过密封窗拍摄。较深的水下,须要水下照明灯光。也可以把水下摄影机潜入水中,摄影师在水面上面,遥控摄影机拍摄。

  确定景深的标准:135相机可允许的模糊圈直径一般为 1/30 mm,即0.033 mm。

  柔光板

  8.抽象摄影
摄影教程摄影是指使用某种专门设备进行影像记录的过程, 一般我们使用机械照相机或者数码相机进行摄影。 有时摄影也会被称为照相,也就是通过物体所反射的光线使感光介质曝光的过程。

  由于数码相机拍下的图像文件很大,储存容量却有限,因此图像通常都会经过压缩再储存。最常见的图像储存格式就是jpeg和tiff档,jpeg经过高度压缩,能使档案变为原先的1/4、1/8或1/16大小左右,因此可以省下不少储存空间,不过相对也会让原始图像资料有所损失,许多相机都会提供特定的压缩比例供使用者自己选择。

  二、调焦轨

  艺术摄影

  即使你已经将相机安装到了三角支架上,但是如果你在按快门的时候不小心,仍然有可能使相机产生晃动,所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我建议你最好还是使用快门线。

  指的是一种摄影镜头. 平时我们使用的大多是镀了膜的镜头, 因为是增透膜, 所以反光比较少, 于是镜头看起来是淡紫色的. 而我们现在说的是那种没有镀膜的镜头, 所以反光比较多,看起来泛着白光, 所以称为白头.

  白头

  高斯成像公式 1/F=1/U+1/V

  纪实摄影表现摄影家对环境的关怀,对生命的尊重,对人性的追求……纪实摄影家以冰冷的机器记录边缘景象或被人有意无意间“忽视”的事实,却往往能借着影像的力量,使摄影成为参与改造社会的工具。从纪实摄影发生的社会背景与历史没载看,它的批判性和干革命性不言而喻。副产品纪实摄影史就是一部摄影家对人世间的不公、黑暗、动乱、肃削……进行记录、表述与传播的历史。通地影像,他们达到宣传鼓动,进而促进社会变革,使人间更美好的目的。[编辑本段

  超焦距越大,景深越小。

  3.什么是cmos?

  2.印象派摄影

  当镜头聚焦在无限远时,位于无限远的景物结成清晰的影像,同时在有限距离某一点上的物体也能达到清晰的标准,近于这一点的物体就模糊起来,那么,这个物体到镜头之间的距离就是超焦距。

  景深与像深

  tiff文件几乎未经压缩,所以图像会比jpeg保持地更完整。不过因为图像分辨率越高、压缩越小就越占记忆空间,所以拍照时必须兼顾对图像的品质要求与记忆卡容量。举例来说,一张8mb的smartmedia内存卡存640×480分辨率、高压缩格式的照片可能可以存80张,可是如果存1024×768、未压缩格式的照片就只能存3张,差异其实非常大,因此拍摄前必须先预设储存模式或干脆准备好足够的内存卡。[编辑本段]【摄影用光】

  2. 自由的构图。

  一般来讲,人们使用可见光照相,最常用到的是照相机。因场景和用途的不同,照相机有着非常多的分类。综合来讲,照相机都要有几个基本的部分以保证暴光过程,这包括:感光介质、成像透镜、曝光时间控制机构、胶卷暗盒、存储介质。[编辑本段]【分类】

  一、使用三角架

  摄影之所以诞生,就是为了记录的目的。它诞生之后所显示出来的强大的生命力,也恰恰在于它的记录功能。这是其他技术或艺术所无法比拟或取代的。因此,从广义上说,摄影就是记录。

  exif 2.2版是一种新改版的数码相机文件格式,其中包含实现最佳打印所必需的各种拍摄信息。

  当然,这主要是为方便计算机知识不多的普通用户的,使相机、应用软件、网站....结合在一起更容易地完成一些傻瓜式功能。

  11.主观主义摄影

  1.什么是e锁?

  【纪实摄影】

  物距 物距大小与景深成正比,物距越大,景深越大。

  3、逆光照明它能够勾画出对象的形状,使之与背景分开。在对象的形状边缘形成明亮的亮线,能够渲染所要表达的 气氛,丰富和活跃画面。

  快门开启的时间。它是指光线扫过胶片的时间曝光时间。例如,“1/30”是指曝光时间为1/30秒,同样,“1/60”是指曝光时间为1/60秒,1/60秒的快门是1/30秒快门速度的两倍,其余以此类推。

  决定景深的三个基本因素:

  你必须将你的相机安装在一个三角架上以防止相机的晃动。尽量的将相机靠近被摄物体,并且注意不要引入不必要的阴影。

  三、使用快门线

  4 运用暗房技法,把被摄对象原有的丰富影调简化,将自然、平凡的关系转换成强烈的视觉关系。

  画意摄影

  2.什么是ccd?

  在这种系统中,反光镜和棱镜的独到设计使得摄影者可以从取景器中直接观察到通过镜头的影像。单镜头反光照相机的构造图中可以看到,光线透过镜头到达反光镜后,折射到上面的对焦屏并结成影像,透过接目镜和五棱镜,我们可以在观景窗中看到外面的景物。拍摄时,当按下快门钮,反光镜便会往上弹起,软片前面的快门幕帘便同时打开,通过镜头的光线影像便投影到软片上使胶片感光,尔后反光镜便立即恢复原状,观景窗中再次可以看到影像。单镜头反光相机的这种构造,确定了它是完全透过镜头对焦拍摄的,它能使观景窗中所看到的影像和胶片上永远一样,它的取景范围和实际拍摄范围基本上一致,消除了旁轴平视取景照相机的视差现象,从学习摄影的角度来看,十分有利于直观地取景构图。 单镜头反光相机还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可以交换不同规格的镜头

  摄影时向某景物调焦,在该景物的前后形成一个清晰区,这个清晰区称为全景深,简称景深。

  5.什么是exif?

  6.新即物主义摄影

  焦距的功能与作用:

  六、一定要有耐性

  我们主要讲一讲光线的方向性,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顺光、侧光、逆光、顶光照明。

  光到达胶片表面使胶片感光的过程。需注意的是,我们说的曝光是指胶片感光,这是我们要得到照片所必需经过的一个过程。这和非专业人士所说的“曝光”大不相同,他们所说的“曝光”是指因相机漏光导致胶卷作废的意外事故。

  CCD既为"电子耦合组件" charged coupled device,它就像传统相机的底片一样的感光系统,是感应光线的电路装置,你可以将它想象成一颗颗微小的感应粒子,铺满在光学镜头后方,当光线与图像从镜头透过、投射到ccd表面时,ccd就会产生电流,将感应到的内容转换成数码资料储存起来。ccd像素数目越多、单一像素尺寸越大,收集到的图像就会越清晰。因此,尽管ccd数目并不是决定图像品质的唯一重点,我们仍然可以把它当成相机等级的重要判准之一。

  它能防止手振和减少按快门的时差,并能避免误碰快门钮,造成浪费.没有二道火快门的相机,误碰以下快门钮,就浪费一张底片.

  明度大小以光圈系数按倍数来计算

  快门速度

  在太阳与被摄物之间, 用白薄塑料布, 尼龙布等, 可以是光线柔和, 降低反差.

  曝光

  物距小,景深小

  其著名的摄影家除奥特、斯坦内特以外,还有杰·施莫尔、肖·范欧坎、兰·佩恩、莫·弗克尔特等。[编辑本段]【影响】

  广告摄影是以商品为主要拍摄对象的一种摄影,通过反映商品的形状、结构、性能、色彩和用途等特点,从而引起顾客的购买欲望。广告摄影是传播商品信息、促进商品流通的重要手段。随着商品经济的不断发展,广告已经不是单纯的商业行为,它已经成为现实生活的一面镜子,成为广告传播的一种重要手段和媒介。

  口径大通光量多,明度就大,反之明度小

  7.超现实主义摄影

  超焦距:

  使用大光圈,景深小

  反光伞

  像深——景深前界和景深后界分别共轭的两个成像平面之间的距离。像深与景深相对应,像深越大,景深也就越大。

  ptp是英语“图片传输协议picture transfer protocol”的缩写。

  焦距长短与反差成反比,焦距越长反差越小,焦距越短反差越大。

  用白漆刷白的反光板, 容易变黄失去反光效果.

  所用设备

  主观主义摄影是一种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形成的比抽象派摄影更为“抽象”的摄影艺术流派,所以又称作“战后派”。

  【水下摄影】

  焦距 - 从焦点到透镜中心的距离

  光圈 光圈大小与景深成反比,光圈越大,景深越小。

  景深

  有效口径——镜头人射光瞳最大直径与焦距之比 n=d/f

  1、顺光照明这是一种效果最平的一种光,它不利用拍出被摄体的立体感和空间深度感,缺少生气。

  尝试一下:

  ae是automatic exposure自动曝光控制装置的缩写,ae锁就是锁定于某一ae设置,用于自动曝光时人为控制曝光量,保证主体曝光正常。使用ae锁有几点需要注意:1、手动方式或**时不能使用自动曝光ae锁。2、按下自动曝光ae锁之后不要再调节光圈大小。3、用闪光灯摄影时不要使用ae锁。

  影视特技摄影象方法之一,即在水中摄影象。摄影象者携带有防护罩的摄影象机和潜水装备,潜入水中直接拍摄。水下摄影象可真实地反映水下景象,如水生动植物的生活、海底和河床的地质资料、考古发现等。水下摄影象在科研、军事技术、体育、教学等方面应用较广。

  焦距、像距和物距的关系

  10.图像储存格式

  相对孔径

  随着摄影的发展,人们在摄影中不断地增加艺术的元素,开始产生艺术摄影。它与记录摄影的区别在于艺术性的多少与高低,而无绝对的界限。例如:我们去照张像作身份证或留个纪念,一般照相馆拍摄的照片,最多有点资料或记录价值。可是,郑景康先生给齐白石先生拍的人像,50年过去了,至今仍是世界二十幅最优秀的人像作品之一。其中的差别完全在于艺术性的高低。

  全息摄影是指一种记录被摄物体反射波的振幅和位相等全部信息的新型摄影技术。 1.绘画主义摄影

  装饰光主要是打出眼神光, 使用的是较小的灯. 或者在其他光种达不到的地方, 细部加强亮度, 表现质感和轮廓. 亦用这种灯光消除人物面部的缺陷, 如使瘦削的面庞显得丰满些.

  锡箔反光太亮, 可以用褶皱法使反光散射柔和;

  9.什么是wave?

  画意摄影以其唯美的画面语言及美好的设计内涵一直是人像摄影的一种重要的表达方式。 全息摄影

  焦点 - 平行光线通过透镜形成的像点

  1 画面有“具象”和“抽象”两种不论何种造型形式,自我意念的表现是其最终目的。画面中的一切只不过是摄影家表现自我的“载体”而已。

  反光伞外观和普通伞一样. 伞内面是银白色, 反射能力强. 使用时将伞安置在可以变换角度的云台上. 用强光灯照射伞内, 散射出的光线很柔和, 阴影亦淡, 是理想的光源. 拍人像特写时, 不受强光的刺激, 最适合于拍摄人像和静物.

  它是存在主义哲学思潮在摄影艺术领域中的反映。其创始人是德国摄影家奥特·斯坦内特。他认为,“摄影是本来具有发挥自己能力的宽阔领域,也具有高度的主观能动作用。但目前却成了一种机械的写实主义”。于是提出了“摄影艺术主观化的艺术主张。极力主张摄影艺术的终极应该是提示摄影家自身的某些朦胧意念和表现不可言传的内心状态和下意识活动。”主观摄影就是人格化、个性化的摄影。这便是该流派的艺术纲领。主观摄影的艺术家们极度强调自己的创造个性,蔑视一切已有艺术法则和审美标准。该派理论家公开表示,“主观摄影不仅仅是一种试验性的图像艺术,而是一种自由的不受限制的创造性艺术。”“我们可以任意使用技术手段去创造照片。”

  该流派的艺术特点是在常见的事物中寻求“美”。用近摄、特写等手法,把被摄对象从整体中“分离”出来,突出地表现对象的某一细部,精确如实地刻画它的表面结构,从而达到眩人耳目的视觉效果。它不考虑艺术的本质在于提示对象的本质,因而其美学思想是属于自然主义范畴的。例如,摄影家帕邱在一九二三年拍摄的火车头的回转轴就是用近摄手法,表现了火车头回转轴运转时的状态,由于画面摒弃了其他细部因而给予观众的视觉印象是强烈的。

  7.什么是ptp?

  感光度

  4、顶光照明的效果使画面呈现出一种酷热感,在人物的眼眶、鼻子和下巴下面造成浓重的投影,对人物的形象起着 丑化作用。[编辑本段]【广告摄影】

  镜头有效通光口径光束直径与焦距的比值。相对孔径越大,镜头就越“快”。如1:2.8、1:3.5-4.5等。在变焦镜头中,一般把相对孔径固定的镜头称为专业镜头,把相对孔径不固定、但相对孔径在1:2.8-1:4之间的镜头称为准专业镜头,其余则称为普及型镜头。

  绘画主义摄影是流行于二十世界初摄影领域的一种艺术流派,它产生于十九世纪中叶的英国。

  场曲

  2 充分利用镜头的透视特性,把被摄体从现实中"剥离"出来,“移”到画面上去,--即使用镜头的某些光学性能,把客观的物体加以改造,使之成为意念的“物化体”,从而在画面中组合成创造出自己的“世界”。而这世界往往是荒诞、神秘的,或者是令人百思而不得其解的。

  附:色温的定义“假设有一种黑色金属,使之处于零下273度绝对零度的环境中,随着温度的升高,该黑色金属就会发出不同波长的光,由该色光所对应金属的温度再加上273就是该种光的色温”。例如,将该金属加热至2500摄氏度,该金属就已发出红光,这种红光的色温就是“2500+273”K,也就是说这种红光的色温就是2773K。色温越低,长波长的光红、橙色光的百分含量越高;色温越高,短波长的光蓝、紫色光的百分含量越高。例如:中午的日光的色温大约是5500K;闪光灯的色温约为5600K;蔚蓝的天空的色温大约为20000K;100瓦普通灯泡的光的色温大约为2600K。

  9.堪的派摄影

  使用小光圈,景深大

  纪实摄影documentary photography记录社会生活等的摄影,与单纯的记录摄影不同之点是,将拍摄到的内容强烈诉诸于人民的个体报道性质的意思。

  F——焦距、U——物距、V——像距

  4.自然主义摄影

  焦距长短与景深成反比,焦距越长景深越小,焦距越短,景深越大。

  4.什么是dpof?

  【摄影名词解释】

  该流派的摄影艺术家在创作中恪守摄影的纪实特性,在他们看来,摄影应该具有“与自然本身相等同”的忠实性,画面中的每一个细节,只有具有“数学般的准确性”,作品才能发挥他种艺术媒介所不具有的感染力和说服力。

  这些都从

  光线主要包括四种特性——光线的强度,光线的性质,光线的方向性,光线的色彩。

  6.什么是exif 2.2?

  白平衡英文名称为White Balance。物体颜色会因投射光线颜色产生改变,在不同光线的场合下拍摄出的照片会有不同的色温。例如以钨丝灯电灯泡照明的环境拍出的照片可能偏黄,一般来说,CCD没有办法像人眼一样会自动修正光线的改变。

  tiff是一种比较灵活的图像格式,它的全称是tagged image file format,文件扩展名为tif或tiff。该格式支持256色、24位真彩色、32位色、48位色等多种色彩位,同时支持rgb、cmyk以及ycbcr等多种色彩模式,支持多平台。tiff文件可以是不压缩的,文件体积较大,也可以是压缩的,支持raw、rle、lzw、jpeg、ccitt3组和4组等多种压缩方式

  用白纸反光板也叫柔和;

  镜头焦距长短与视角大小成反比,焦距越长,景角越小,焦距越短,景角越大。

  这一流派有着较为严谨的艺术纲领和艺术理论。他们认为,用现实主义创作方法去表现现实世界是古典艺术家早已完成了的任务,而现代艺术家的使命是挖掘新的、未被探讨过的那部分人类的“心灵世界”。因而,人类的下意识活动,偶然的灵感、心理变态和梦幻便成了超现实主义摄影艺术家们刻意表现的对象。

  焦距长短与成像大小成正比,焦距越长,成像越大,焦距越短,成像越小。

  使用一个白色的卡片或是用一张铝箔包在卡片上,将光线反射在被摄物体上,以照亮物体上的阴影部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让这张卡片出现在被拍摄范围内。

  8.什么是tiff格式?

  这一流派的摄影家主张尊重摄影自身特性,强调真实、自然,主张拍摄时不摆布、不干涉对象,提倡抓取自然状态下被摄对象的瞬间情态。

  使用广角镜,景深大

  【棚拍摄影】

  3. 背景描绘的略化。

  “达达派”是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出现于欧洲的一种文艺思想。“达达”,原为法国儿童语言中“小马”或“玩具马”的不连贯语汇。因为达达主义艺术家在创作中否定理性和传统文化,宣称艺术和美学无缘,主张“弃绘画和所有审美要求”,崇尚虚无,使创作近乎戏谑,因而人们把该艺术流派称之为“达达派”。

  如果某光圈的超焦距为10米,则调焦在10米时,景深为5米~∞,使景深增加了1/2超焦距,即5米。运用超焦距可把景深范围内不同距离的动体都清楚地抢拍下来,免去调焦时间。

  3 利用近摄手段清晰而又强烈地强化和突出表现物体的某一细部形态。

  他们主张摄影艺术应该发挥摄影自身的特质和性能,把它从绘画的影响中解脱出来,用纯净的摄影技术去追求摄影所特具的美感效果--高度的清晰、丰富的影调层次、微妙的光影变化、纯净的黑白影调、细致的纹理表现、精确的形象刻画。总之,该派摄影家刻意追求所谓的“摄影素质”:准确、直接、精微和自然地去表现被摄对象的光、色、线、形、纹、质诸方面,而不借助任何其他造型艺术的媒介。

  光圈越大,超焦距越大,光圈开大一级,超焦距就增加0.5倍。 .焦距越长,超焦距越大。

  相对口径——光圈直径与焦距的比值,计算方法与有效口径相同n‘=d‘/f

  1. 照相机所表现对象的明暗对化。

  曝光组合

  焦距长短与透视感的强弱成反比,焦距越长,透视感越弱,焦距越短,透视感越强。

  明度

  色温

  焦距 焦距长短与景深成反比,焦距越大,景深越小。

  其特点是:

  dpof指的是数码打印顺序指令,用于在存储介质影像记忆卡等上记录信息。在此格式下,你可以设定将数码相机拍摄的那些影像进行打印以及进行打印多少张。

  在一个平坦的影象平面上, 影象的清晰度从中央向外发生变化,聚焦形成弧型, 就叫场曲.

  后期制作

  2、侧光照明效果有明显改善,被摄体的产生明暗变化显出立感和表面质感,它比较符合人们正常的视觉习惯,所 以,在摄影中被广泛的利用。

  b]白平衡

  该流派的摄影家否定造型艺术是以可审视的艺术形象来反映生活、表现艺术家审美感受的这一基本特性,宣称要把摄影"从摄影里解放出来"。

  4、对画面端明确的处理等处表现出来。

  摄影艺术对于印象主义绘画的影响在艺术史上非常有名,有人曾说:“印象派的画家都非常执着于摄影表现”。从以下几个方面可以看出摄影对绘画的显著影响:

  在进行照相时,光通过小孔更多时候是一个透镜组进入暗盒,在暗盒背部相对於光入射方向的介质上成像。根据实际光强度和介质感光能力的不同,要求的光照时间也不同。在光照过程中,介质被感光。

  comple-mentary metal-oxicle-semiconductor,中文译为"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 也是是感应光线的电路装置的一种,现在佳能数码相机普遍采用这种感光装置。

  镜头明度的大小就是光通量的多少

  二道火快门

  装饰光

  各种不同的光所含的不同色素称为“色温”。色温的单位为“K”开尔文。我们通常所用的日光型彩色负片所能适应的色温为5400K-5600K;灯光型A型、B型所能适应的色温分别为3400K和3200K。所以,我们要根据拍摄对象、环境来选择不同类型的胶卷,否则就会出现偏色现象除非用滤色镜校正色温。

  10.“达达派”摄影

  记录摄影

  3、不习惯的角度;



  这是录音时用的标准的windows文件格式,文件的扩展名为“wav”,数据本身的格式为pcm或压缩型。

  表示感光材料感光的快慢程度。感光度的单位用“度”或“定”来表示,如“ISO100/21”表示感光度为100度/21定的胶卷。感光度越高,胶片越灵敏就是在同样的拍摄环境下正常拍摄同一张照片所需要的光线越少,其表现为能用更高的快门或更小的光圈。200度的胶卷感光的灵敏度是100度胶卷的2倍,400度的胶卷的灵敏度是200度胶卷的2倍,其余以此类推。

  镜头基本公式:

  是指在同一拍摄环境中可以使用不同的光圈和快门的组合。比如,用测光表测得快门为1/30秒时,光圈应用5.6,这样,F5.6、1/30秒就是一个曝光组合。我们也可用F4和1/60秒的曝光组合代替二者等效,也可用F2.8和1/125秒的曝光组合代替。也就是说,这几个组合是等效的。但我们特别要注意的是,虽然这几个曝光组合是等效的,也就是说曝光是准确的,但不同组合所获得的景深是不同的。

  2、平面化的远近法;

  单反 -- 就是指单镜头反光,即SLR--Single Lens Reflex 。

  5.纯粹派摄影

  曝光过程

  原因是中心离镜头近,周边离镜头远

  5 利用曝光手段如多次曝光、连续闪光,使被摄体从时间概念中分离出来,能动地把时间概念和空间位置加以调换。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上一篇:2020 摄影手法
下一篇:2020 想学摄影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