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2020 摄影小白求摄影入门的教材

摄影技巧 2020 摄影小白求摄影入门的教材

文章来源:超兰权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即然你现在感觉快门啊、光圈啊、景深啊,都懂了,那么就没必要再买教材了。
关键还是在于两点:思考、实践。
看再多教材,不去实践,拿起相机当然还是啥都不懂了。

比如你要拍人像。OK,按快门之前就要先花点时间思考一下,大致上你想要得到什么样的效果。

比如,你想拍得效果夸张一点,就要想啊,该用什么样的焦段。要夸张点试试35mm吧,透视畸变不够大用28mm试试,感觉太过了50mm。想拍正式肖像呢?变焦拉到60mm(LX3的极限了),不能靠太近,否则透视畸变又大了,后期可以做些裁剪。

然后是光圈快门组合。想把背景也拍清楚,光圈就小一点。想更突出人,光圈调大点(LX3也别太指望能虚掉背景)。人在运动得把快门速度调高一点,1/60s试试,不行1/100s。如果光线太暗了,快门调不高就把ISO调高一档再试试。如果是摆拍倒无所谓快门速度,快门在安全快门以下(有防抖安全快门再降2-3档),只要拍出来不抖就行。

再考虑一下构图和用光。
究竟把人放中间好,还是放旁边好?换个角度能不能拍?
现在是顺光还是逆光?白平衡准不准确?要不要开闪光灯补光?

行了,就这么简单。焦段、光圈、快门、ISO几个组合都出来了,构图和用光也考虑到了,你就会用它了。如果感觉还不算很理想的话,就再调一下参数,再拍一张,到你尽可能满意为止。久而久之,拿起相机这样的思考时间会越来越短,也就越用越熟练。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