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后期 >摄影人也是创业者 人像摄影十杰邬慎杰专访

数码后期 摄影人也是创业者 人像摄影十杰邬慎杰专访

文章来源:钟岑   我要投稿  


  邬慎杰:准确说淘拍拍是一个平台,在摄影领域为摄影师和客户搭建的一个互动交易平台。我们利用互联网技术去除中介化,让用户和摄影师无缝对接。摄影师可以在平台上展示自己的摄影作品、服务报价、个人简历等,客人可以根据自己的价格预算、摄影风格喜好、客户真实评价等选择自己满意的“知根知底”的摄影师。在2015年6月淘拍拍就完成了6000名摄影师入驻,虽然现在数量并没有明显增长,但是目前的摄影师都是这两年多时间里经过多轮筛选,从数万摄影师中脱颖而出的精锐。淘拍拍针对传统的摄影应用场景,为客人提供三种服务模式:标准套系的“懒人模式”;自主选择摄影师、自由组合产品及服务的“霸道女王模式”;提供个性化定制及解决方案的“竞标模式”。并且2017-2018年“旅游摄影、即时摄影、影像银行、行业并购”将成为淘拍拍的重点发力方向。



“动作”功能的原理是记录下你的一系列操作,今后遇到同样的效果要求时,可以“播放”动作,让Photoshop自动帮你完成这一系列类似的操作。



  邬慎杰:肯定考虑有深度合作,现在我们旗下摄影师大多是自己采购设备的。在公司中有很多使用佳能品牌的摄影师。为他们服务,提供器材上的技术支持当然也是公司日常工作的一部分,所以当然会考虑和佳能这样的器材厂商进行深度合作。

  邬慎杰:器材很重要,器材真的很重要。但是在按下快门的一刹那呢,器材也不重要了,这其实是一个辩证的问题。器材只是一个工具,并不是说有了好器材就能拍出好照片。但是有了好的拍摄题材和拍摄想法,没有一台好相机也不能得到出色的成像表现。并且在拍摄时我们会选择更合适的器材去完成相应题材的拍摄,比如在拍建筑的时候,用移轴镜头拍摄更加合适。所以一个有经验的摄影师会根据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但高品质的器材对于摄影创作还是有必要的。
  邬慎杰:就我个人而言,在我选择一款相机的时候。我比较注重两个方面,一个是成像的灰度。当把照片导进后期软件,查看直方图的时候很明显就能看到一台相机灰度表现是否出色,灰度好的相机意味着有更大的后期空间。另一点我会注重相机的对焦表现,对焦是否精准便捷也是我关心的。佳能5DSR的这两点我都很满意。另外这台相机的连拍也表现很好,这个像素最大格式下连拍十几张的情况下不会卡顿,非常有利于工作。

蜂鸟网:首先还是先聊聊您的工作吧,能为我们相识介绍一下淘拍拍的具体情况吗?
以下教程将为Photoshop添加一个简单的对截屏图进行倾斜、模糊、黑角处理的动作。

蜂鸟网:刚才也谈到了您的创作风格,在使用佳能5DS的时候,是否这款相机更能帮助您实现自己的创作理念?
  邬慎杰:我的祖辈和父辈都是开照相馆的,所以一直以来摄影和我都有联系,从小很自然的就觉得摄影一定是我未来的路。恰逢那时婚纱照在国内兴起,我那时感觉拍摄婚纱应该是个职业摄影师的发展方向,所以就进入了这一行。但拍着拍着感觉这种工作不是自己想要的,后来有机会接触了商业摄影,感觉更有机遇和挑战,于是放下了当时非常丰厚的收入,从零开始在商业摄影领域重新学习。但是慢慢又发现商业摄影也并不是我想要的,这时候数码摄影出现了,在摆脱胶片之后让我发现了一个新的契机,通过数码后期软件可以让我分析照片。所以每次遇到新鲜的事物,让我迎接挑战,这是让我最感兴趣的地方。


蜂鸟网:看您的作品里,黑白或者简单色调的照片很多,您为什么会喜欢创作这类风格作品呢?

有时候我们会需要把截屏图拿到Photoshop里面处理,添加固定的风格样式,如模糊、残边、投影等。一两张倒无所谓,图片多的话就显得烦人。在Photoshop里面添加一个处理截屏图的动作,可以节省很多时间。
  邬慎杰:摄影在某种意义上我把他当作一种加减法,从基础的学习累加到形式上的临摹,我认为是摄影的加法,又从累积开始做减法,抛开一切繁琐多余的杂物,慢慢喜欢上纯,也就会逐渐演变成自己对简单单色调的理解和表现方式,黑白或者说单色调的在视觉上看上去会更加简单,这可能是我自己追求的一种模式。



数码后期
  邬慎杰:相同点是这些门类都注重结果。因为作为一个职业摄影师,最终目的都是为了盈利,拍摄照片是为了赚钱而不是烧钱,所以每次拍摄都要提前去和客户沟通需求,然后根据需求完成拍摄,这是以结果为导向的一种运作模式。但不同点在于,为了完成这个结果,前期的准备是不同的。摄影的准备工作是很重要的,准备什么样的器材,道具,如何补光都很重要。而且对于不同的拍摄对象,尤其是在拍人上,摄影师的沟通能力以及拍摄婚纱时摄影师调动拍摄对象情绪的能力也很重要。



  邬慎杰:正如我刚才所说,佳能的相机灰度表现我认为很好。在平时拍摄时我也并不会使用人像模式的照片风格,我会选择中性模式,让照片的对比度反差降低,也就是照片会比较“柔”。更有利于让我进行后期调整。值得一提的是,在我购买这台5DSR之后,我周围的摄影师很多也都购入了5D4,佳能相机的表现我们是十分认可的。


  在摄影圈中,有很多大咖级的人物都十分低调。比如我们这次的采访对象——摄影师邬慎杰。虽然在婚纱摄影与商业摄影领域都有非常出色的作品,但是获得第八届人像摄影十杰的他并没有在网络上过多的宣传自己。邬慎杰现在经营着淘拍拍摄影互动交易平台,担任VP一职。用他自己的话说,现在的角色已经从摄影师变成了创业者。本次专访,我们就来聊一下他自己以及他的工作。




开始行动吧

  邬慎杰:首先作为一台数码相机,能达到这个像素数量的多是一些中画幅相机。但是中画幅相机的使用成本过高,所以在日常工作中很多时候这款全画幅的5DSR,更符合客户和拍摄的需求。其次,选择没有低通滤镜的版本的5DSR,可以让照片的画质影响更少。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人像摄影 创业者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