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如何使用镜头

摄影技巧 如何使用镜头

文章来源:真真zz   我要投稿  

如何使用好广角镜头-设计之家

站在路口,放眼望过去,一条笔直的大道通向远影楼招聘网方。人群、车辆、甚至道路的本身似乎都变得愈来愈小,消失在天边。你想起了昨天的送行晚宴,一大群朋友都挤在圆桌的那一头,等候你来拍一张团体照。如果说看到让离去的朋友消失在天边,似影楼招聘网乎是一场难以避免的情景,你可曾经想过,为什么在拿人作主体的照片上,却也把朋友推到照片的边缘,大半幅的画面反而被圆桌所占?

    这就是视觉上的透视感。而正因为这份透视感,使得很多利用焦距比较短的所谓影楼招聘网“超广角镜头”所拍出来的照片,显得变形,而它的使用也就变成了一种学问。对于这种现象,我们可以从下幅照片去理解:

    在上幅照片里,我把两根影楼招聘网金属长条放在照相机的前面。从镜头前斜向地展开。当我把这样的安排用一只20mm广角镜头拍摄了下来以后,在照片里,这两根金属长条却形成了照片左右边缘,而长条所勾画出来的扇形,展现在整张照片的长方形画面上。这也就是说,透视感使得接近扇形基点(瞳孔或是照相机快门)的景色,不论是眼前的大路还是圆桌,都被拉宽了,展现在这幅长方形画面的底部,而远处宽广范围里的景色,却被压缩在长方形的上端,相对地变得很小。
    因为眼睛的透视感是和我们与生俱来的,愈远愈小是天经地义的现象。至于说近处的景色是否变大了,没有人会去注意它。但是不同镜头,由于它收罗的扇形范围各有不同,所带来的转变就很明显了。一般所谓“标准镜头”的透视感和肉眼所看到的比较接近,也就因为如此,而被标以“标准镜头”这个称号。但是广角镜头所带来的,却超越了我们肉眼所能接受的程度,我们注意到近处的题材比肉眼所看到的更为突出,因而意识到照片变形了。
   建立在实物成像基础上的摄影,即使不像在日本那样,被称为是“写真”,大家的心目中还是认为它是“纪录”。但是我们如果能够认识到照相机和肉眼影楼招聘网在观察景物之间的差距,广角镜头所带来的变形就可以成为我们发挥表现力的工具。一张照片的拍摄也就成为一次再创造,它不再只是单纯的纪录而已了。

广角镜头在使用时有什么要注意的?

在介绍广角相机之前,首先了解一下相机的焦距。实际上人们在谈论数码相机的焦距时所说的并不是数码相机的实际焦距,而是等效焦距,即相对传统135相机而言的焦距。 从摄影原理来说,焦距越小视野越宽,照片内可以容纳的景物的范围也越广;而焦距越大则视野越窄,也就是说可以拍摄到很远的物体。 

在传统相机中,28mm以上的广角镜头是很普及的,但是由于普通数码相机存在感光器件较小的特殊性,要做到较大的广角,镜头的物理焦距就需要很短,导致对像差校正、抗玄光镀膜等有高要求。随着人们对广角拍摄的日益重视,现在3000元左右,价廉的广角型数码相机也正日渐热门起来。理光是家用高性价比便携型广角数码相机的“鼻祖”,从当初G3/G4 wide到现在的RX/GX系列产品,28mm广角都是其最大卖点。除此之外,佳能、奥林巴斯、柯尼卡美能达等相机也推出了28mm广角相机。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