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后期 >利用混合模式抠出头发

数码后期 利用混合模式抠出头发

文章来源:圆圆yy   我要投稿  
我们已经做过基础试验,下面我们进入正题,看一看如何把混合模式应用于实践全影人才网

我们再来看看这张图片,仔细观察头发部分,可以发现头发与周围的背景反差很大,头发部分很暗,而且头发与背景交界处会有淡淡的过渡色,如果我们用选择工具抠取的话,复杂的边缘形状将会使操作非常痛苦,而且在抠取完成之后,还会留有非常难看的灰白边缘。如果我们用正片叠底混合模式来抠取的话,就没有这个问题啦!

 

利用混合模式抠出头发


1.将人物图像放在背景图像上,招聘摄影师本例中我们使用一幅风景照片做为背景,来检验抠图效果。大家可以在图层面板上看到背景层。


在人物图层上,按Ctrl+J将它复制一份。我们将使用两个人物图层来构成最后抠出的人物图像。




2. 单击标示1处所示的眼睛图标,将最上方的人物图层隐藏。单击“人物”图层,将这个图层的混合模式设置为正片叠底模式,如标示2所示。 


图像马上就有了巨大的变化,人物图像的白底被去除,后面的背景透了出来。我们通过观察可以发现,被设置为正片叠底的图层,较亮的像素会变为透明,较暗的像素也会和下层的图像合成在一起。 


正是因为正片叠底的这个特性,颜色较暗的头发被非常干净地抠了出来。不过人物面部因为颜色较亮,也被变成了透明,这不是我们想要的效果,所以下一步我们将结合蒙版把人物副本图层进行抠取,两层结合抠出人物。










3. 单击人物副本图层前面的眼睛图标,全影结婚网将它显示出来,单击这个图层,放大图像,使用多边形选择工具,将人物主体部分选择出来。单击图层面板下方的添加图层蒙版按钮,将它转化为蒙版。人物内部的透明现象马上就修正过来。这就是多层结合抠图法,我们可以分别抠取图像中的各个局部,最后多层叠在一起形成结果图像。 


不过现在新的问题又出来了,我们观察两个图层中头发的接合部分,可以发现它们的融合很不理想,有着非常生硬的接合边缘。这是因为正片叠底图层与下层混合之后,头发部分变得更黑了,上层的图像与下层图像有着明显的区别,所以出现了生硬的边缘。




4. 上层图像头发处的颜色不匹配,造成生硬的边缘,人物图像与背景也很不协调,暗部没有暗下来,显得非常苍白,我们可以通过调色的方式将颜色进行统一,单击图层缩略图,对其进行色阶处理。 


每个实例都有自己的特点,大家需要学的是方法,而不是生搬硬套。调整参数只适用于本例,大家只要理解为什么这样做就行啦。 


把上层的颜色压暗后,头发的边缘融合好了很多,全影婚庆网果朋友们在做实例时,遇到融合不好的情况,通过这里说的调色的方法也不能修正的话,可以用软画笔将蒙版边缘擦上一擦,软软的融合边缘可以将有色差的图像较好地融合在一起。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