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后期 >PS抠图方法技巧大集合2

数码后期 PS抠图方法技巧大集合2

文章来源:圆圆yy   我要投稿  
 索套羽化法——粗加工适用范围:粗略的抠图。全影人才网方法意图:粗略抠图,不求精确。方法缺陷:图像边界不精确。

使用方法:1、点击“索套”工具;

2、用索套粗略地围住图像,边框各处要与图像边界有差不多的距离;这点能保证之后羽化范围的一致性,提高抠图的精确性;

PS抠图方法技巧大集合2

  3、右击鼠标,选择“羽化”功能;

 

  4、调节羽化值,一般填入“20”,确定后就粗略选中图像了。羽化值的大小,要根据前一步边框与图像的间距大小调节。

 

  五、(索套)钢笔工具法——最精确最花工夫的方法

 

  适用范围:图像边界复杂,不连续,加工精度度高。

 

  方法意图:完全*手工逐一放置边界点来抠图。


  方法缺陷:慢。影楼招聘抠一个图连手脚指都抠的话,要15分钟左右。

 

  使用方法:

 

  钢笔工具法步骤如下:

 

  1、索套建立粗略路径

 

  (1)用“索套”工具粗略圈出图形的外框;

 

  (2) 右键选择“建立工作路径”,容差一般填入“2”。

 

  2、钢笔工具细调路径7192

 

  (1)选择“钢笔”工具,并在钢笔工具栏中选择第二项“路径”的图标;

 

  (2)按住CTRL键不放,用鼠标点住各个节点(控制点),拖动改变位置;

 

  (3)每个节点都有两个弧度调节点,调节两节点之间弧度,使线条尽可能的贴近图形边缘,这是光滑的关键步骤;

 

  (4)增加节点:如果节点不够,可以放开CTRL按键, 影楼用鼠标在路径上增加。删除节点:如果节点过多,可以放开CTRL按键,用鼠标移到节点上,鼠标旁边出现“—”号时,点该节点即可删除。

 

  3、右键“建立选区”,羽化一般填入“0”,,

 

  按 CTRL+C 复制该选区;

 

  新建一个图层或文件;

 

  在新图层中,按 CTRL+V 粘贴该选区,这样就OK了!

 

  取消选区快捷键:CTRL+D

 

  注意:此工具对散乱的头发没有用。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