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名人访谈 >始终如一的创业者-玲珑数码孟令龙

始终如一的创业者-玲珑数码孟令龙

文章来源:多秋   我要投稿  

     他从小生在农村长在农村,与每位经历过寒窗苦读的学子一样,他从小求学, 大学毕业后也只想求一份合适的工作,但是自己的专业在当时不太好找对口的工作,他选择了一个与所学专业略微相关的行业—后期数码设计,如今的他已经有了自己的工作室。



     05年大学毕业后,半年内几经周折换了好几个工作都不是自己想做的,主要原因是当时读的是电子商务专业而找的工作都是些仓库管理类的工作。想找个与设计相关的工作可是专业技术太差没人聘用(因为专业范围面太广,设计只是十几门课程之一)。后来终于找到一家数码工作室,专门从事影楼后期。实习期间一个月400块钱工资学期过后底薪600元。实习期过后能拿到600块钱工资,其实当时已经很高兴、很知足了,但是后来在工作中才明白 600元是责任底薪做不到指定的量是没办法拿提成的,没办法想想自己技术确实不如别人,与是就干脆踏踏实实的在那工作吧。还记得当时自己的生活所需的钱大部分都是靠借朋友的,每个月的吃住都需要自理,在陌生的城市里没亲没故动不动都需要花钱,就这样每个月600元钱的工资干了半年,这段左手温暖右手的时光是我一生的宝贵财富。


   随时间的推移,自己技术也在不断的进步外加老板的重视工资慢慢的涨到了一千五、两千。后来大约工作一年半的时候就一直拿两千至两千五,当然加班加点的很累。后来由于老板家庭锁事太多,工作室慢慢就的不景气,08年7月份辞职自己创建了工作室一直到现在,也就是现在的“玲珑数码设计”。


全影:当您遇到创作瓶颈,思路局限时,请问是如何让思路开拓的?

孟令龙:平时工作中难免会遇到很挑剔的客户,他有很多想法,很有主见,让你这样做那样做,这会直接影响工作的进度与设计思路的正常发挥。如果是客户的原因让我的设计思路受到局限,那就要马上改变一下心态努力站到客户的角度想一下,先放下手上的设计认真耐心的与客户交流,听完他说的意见之后想一想他想要的是什么样的风格然后再开始动手。如果是自己的原因没有创作思路的话那说明是心情不好,对我来说只有心情不好的时候才会这样,没别的好办法,只能让自己安慰自己,想办法尽快把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多看优秀的作品,并且找出它被别人所称赞的原因在哪自己大胆的尝试新的手法做设计久而久之自己的作品自然也会放到优秀行列中。


全影:色彩能传神的表达意境,在色彩的运用上,您会习惯凭借图片后期经验来处理,还是根据自己的想法来创意?

孟令龙:从事这一行业的朋友都清楚配色是设计中很重要的一部分,针对影楼后期来说大多数都不喜欢重口味的色彩。我做设计一般都是根据自己的想法搭配,也不要受思维局限,多尝试,往往会得到意想不到的功效。


全影:在许多常人看来,数码师的工作就是闷头修片,请问您是怎样调节好自己的工作状态的?平常的工作量大吗?您是如何调整自己的工作压力的?

孟令龙:(笑)我大多数时间也是修片,修片的时候把手上的活当成作品一个个完成它自然会越做越自信。工作量很大,不过量在大都需要一张张的去处理,所以着急只会带来更多的麻烦,需要静下心来工作,工作是一种态度。


全影:如今后期软件这么多,您平常使用的是哪几类设计软件?

孟令龙:我们工作室一直用的是ps,因为它人姓化,可以实现其它图片处理软件不能做到的效果。暂时我还没想过现在流传的一些操作非常简易的软件。我们是做设计,一张一个思路的去创作,而不是批量生产车间。


全影:不知您是否也有出书的想法?目前有规划了吗?

孟令龙:有出书的打算,但应该不是现在,男人的事业心比较重,现在我所需要做的就是要先把自己的工作室做大做强,尽最大的努力扩大规模,使各个工作流程更加人性化让客户满意,让员工得到更多的福利,有机会我想组建一个团队一起研究出书的内容,这样才有更多的东西可写、也更有意义。

全影:现在后期数码很热门,对于踏入数码这个行业的新人,您有什么寄语?


孟令龙:我终心的劝告一些刚入行的朋友们,虽然你刚开始工作工资待遇不景气,但一定要踏踏实实的做好你的本职工作,耐心的学习,只要你有高超的技艺,相信你的前途会无比的光明。现在后期市场混乱大多数从业人员深感付出超出回报。我感觉主要原因就是一些刚从业有朋友做了没多久找到门路自己在家低价接单所导致,所带来的后患是所有同行收益降低。行业整体作品质量只下不上。


全影:如果假设一位新人从事数码设计这一职业,需要具备哪些能力?后期又该如何培养这些方面的东西呢?


孟令龙:我们这也经常招聘新人,我觉的要从事数码设计这一行业最起码要受过系统的培训对软件的操作及对美的感触都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开始工作之后先把一些基本的操作练熟悉如修片的各个要点、设计上常用的基本的手法和色彩的管理。培训要尊重新人的各种技巧与思路,你把基本的教给新人,那么你也有可能会从新人那里学到一些东西。

全影:感谢您参与咱们全影达人访谈,最后令龙谈一下咱们影楼后期数码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吧。


孟令龙:十分荣幸能够受邀参加咱们全影访谈栏目,其实数码行业其实是个很有前途并且具有十分宽广前景的行业。只是现在后期数码市场略显混乱。希望有权威的机构,例如咱们全影网或行业大师出头管理一下或建立一个行业协会。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