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行业资讯 >2014上海国际摄影节今秋十月闪亮登场

2014上海国际摄影节今秋十月闪亮登场

文章来源:亲爱的小北   我要投稿  

2014上海国际摄影节今秋十月闪亮登场

由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上海市摄影家协会主办的“2014上海国际摄影节暨上海第十二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 将于今年10月13日—19日在主展馆中华艺术宫、分展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和系列展区宝山美兰湖区域公展。

  本届国际摄影节由主体、重点、特色和互动四个部分组成。

  一、主体部分:《上海第十二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

  被列为上海市文联重大文化活动项目的上海国际摄影节,源于1986年国务院和文化部批准的上海首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此国际影展开创了国内省市级举办国际文化交流的先河。两年举办一届的上海国际摄影艺术展览,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同时获得国际影艺联盟(FIAP)、美国摄影学会(PSA)和英国皇家摄影学会(RPS)等世界三大摄影权威组织论证的国际摄影艺术展览,三大国际摄影组织并为上海国际影展颁发金、银、铜牌。  

  经过2014上海国际摄影节组委会办公室直接与世界各国摄影家定向征稿、与各省市摄影家协会的约稿,以及通过世界三大摄影权威组织国际影艺联盟(FIAP)、美国摄影学会(PSA)和英国皇家摄影学会(RPS)的会刊和网络发布征稿信息,至7月27日24时网络投稿通道关闭截止,共收到世界45个国家、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地区的摄影者投稿共计51797幅。

  本届国际影展邀请的评委,都为当今国际摄影界享有极高荣誉、著名权威人士,国际有:国际影艺联盟(FIAP)主席雷卡尔多·波什、匈牙利摄影家协会主席左尔特·奥拉夫·萨莫迪、英国职业摄影师协会董事大卫·派特纳、英国职业摄影师协会原主席西蒙·里奇、南非摄影家协会主席吉尔·斯尼兹培;国内有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王瑶,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朱宪民、副主席王文澜、雍和、罗更前,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贺延光、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艺术总监张国田,《大众日报》图片总监孙京涛,中央美院副教授姚璐,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顾铮,当代艺术家马良和上海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刘开明、王杰、曹建国、陈海汶、丁和、李为民等。

  根据2014上海国际摄影节组委会的认定,上海第十二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的评选将于2014年8月9日—11日举行。

  二、重要部分:《2014上海国际摄影节·国际摄影邀请展》

  上海国际摄影节的显著标志是展现当今世界摄影的趋势和潮流。本届国际摄影邀请展征稿推行由国际摄影机构、著名策展人的策展制和公开向世界摄影人广泛征集,收到了很好的实效。共有22个国家的摄影人参与投稿,收到835件(国际作品153件,国内作品682件),共计17413幅。

  经过2014上海国际摄影节艺委会7月31日的遴选,评选出了国外和国内作品共40件,作为2014国际摄影节国际邀请展的展览作品。

  本届国际邀请展以艺术类、纪实类和创意类作品为主,内容和题材涉及面广、形式多样,无论国内还是国外作品,数量和质量相比较上届有明显的提高,这些作品反映了世界摄影的现实和水准。

  三、特色部分:《海上摄影论坛》

  本届国际摄影节就当下摄影人关注的问题,邀请上海的著名摄影家和国内知名摄影评论家顾铮、林路和姜纬举办“海上摄影论坛”。

  《摄影节看什么?》,就其质性的差异谈我国今后摄影节的改革和发展有重要意义;

  《当代摄影艺术品市场》,阐述摄影作品价值的衡量,看我国尚处起步阶段的摄影艺术品市场;

  《中国纪实摄影》,分析在今天影像泛滥的时代,还原纪实摄影的真谛。

  四、互动部分:《“致摄影”主体摄影互动》和《“中国梦”上海基层摄影团体系列展》

  1、《“致摄影”主题摄影互动》

  为传承上海摄影精华而特别设置的“致摄影”主题摄影互动,形象展示的老照相馆,由上海最著名的人像摄影大师现场为公众明星和典型市民家庭拍摄 “留影岁月·合家照”,体现家庭的和谐,感受海派人像摄影的魅力。

  《胶片记忆·“秀”老照相机》则在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游艇码头,通过组织 “魅力·海上”胶片相机一日即时拍摄,演绎时尚、游艇、旗袍与古老相机的情节。

  在互动专区,不仅恢复一家老照相馆,还搭建一个黑白胶片的暗房,请出曾经名扬全国的上海暗房师,由数码相机跟踪现场视频直播,展示照片放大的技艺。还有开设古老相机的“秀”场,有“断代别鉴”、“宝物共赏”等。

  举办“海派人像”研讨会,由上海人像摄影传承的标志人物,上海人像摄影高级技师、著名的“四小龙”吴兆华、谢荣生、殷孟珍、岑永生,以及王伯杰讲演海派人像的传承。

  在互动区广场,由著名摄影器材公司举办的摄影公体验项目,数码相机展示、相机健康检查、现场拍摄。免费打印照片和摄影讲座等。

  2、《“中国梦”上海基层摄影团体系列展》

  本届摄影节在宝山美兰湖区域开辟《“中国梦”上海基层摄影团体系列展》。由遍布上海各区县、大型企业的50余个摄影组织和团体,围绕“中国梦”主题,以表象祖国的景色和关注民生的纪实,激励人们为实现中华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经过28年的精心打造,上海国际摄影节暨上海国际摄影艺术展览以其独具的海纳百川和与上海历史文化融合的鲜明特色,成为了国内最有影响力之一的国际摄影展项,成为了国内和国外摄影人关注的文化盛典。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