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行业资讯 >2021正视离职员工:这五点你需要了解

2021正视离职员工:这五点你需要了解

文章来源:方芳   我要投稿  

面对那些后进落后,不服从管理,严重违法公司纪律的员工,在劝说整顿无用后,老板们大多的做法就是“开除”!,当然了,开除人不需要什么技术含量,执行起来也很容易,但是,对于绝大多数中小型私营经销商公司而已,每开除掉一个员工,就差不多给老板自己埋了一个地雷,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自己那天会踩上去不知道,若是开除了几十上百个员工,也就是埋了几十上百个地雷在自己未来发展的道路上。

来自内部的危险往往比外部的危险更加可怕,毕竟,公司的问题和弱点,历史隐患,容易被攻击的方面,乃至当前的运营特点乃至未来发展方向等等情况,只有内部的员工最清楚。同时,离职员工在离开公司后,在当地市场和现职员工群体中带来的负面影响也是不可小觑,甚至,还有可能成为举报积极份子,其中具体原因,想必各位老板自知,这里,笔者只是建议各位老板从另外几个角度看待这个离职员工的问题:

俗话说:铁打的营房流水的兵,往往指的是部队与军人之间的关系,但有些老板会把这话套用在自己公司与员工的关系上,认为自己公司里那些走掉的员工(无论是自己走的,还是被老板开除的),也就是些流水的兵嘛,正常流动而已,没什么大不了。其实,流水的兵与离职走的员工,完全是两会事,要是老板以这个态度面对那些离职员工,估计离死也就不远了。

3.员工不是你的财产

一般来说,在员工入职和正常工作期间,老板一般是不会与员工谈起这个离职的话题的,等老板和员工谈起这个话题时,十之八九已经快要闹翻了,其实,所有的员工都将是离职员工,离职的这个问题大家迟早都是要面对的,若是能早点谈开这个话题,也许对大家都好,在员工刚入职的时候,完全就可以提前把关于离职的一些话题先谈好,将来即便是离职,大家也都是有思想和行动上的准备。

员工离职无非有两种情况,要么是自己主动提出来离职不干,要么是老板主动把员工炒掉,无论是哪一种,必然会导致劳资关系紧张,甚至埋下地雷。其实,还可以有第三种方案可以选择,就是送人走,既然所用的员工都是要走的,为什么不考虑主动将员工送走,在员工入职时,与员工约定在职时间和未来发展方向,待条件合适时,老板主动将员工推荐到其他公司,既是送人走,这样,员工在正常工作期间能够安心,即便是走的时候,也是开心的,亦无地雷之忧,且是多个社会资源。



有的老板为什么舍不得员工走,根本原因是把员工看成是公司的资产了,认为自己对员工是有所有权的,所以,容不得员工有自己发展的想法,一旦遇到员工主动要离职时,先是好言相劝,万分不舍得,续尔又是恩断义绝,横眉冷对。其实,老板与员工只是合作关系,并且是短期性的工作合作。员工只属于他自己,不可能属于某个公司或是某个老板。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员工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