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管理 >门市管理 >门市接单的销售流程

门市接单的销售流程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1、打开客人的心门

    客人一进门.听到此起彼落的“欢迎光临”的声音.门市人员热情主动上前迎接,伸手握手、自我介绍、认识对方、称呼对方、赞美对方.并且要在此后洽谈过程中不断地延续性地赞美客人.迅速打开客人的心门.在现场营造一种热络气氛.建立客人对门市的好感!以朋友的方式介入交谈,为客户建立需求感.而不仅仅关注产品与价格。

    2、解除武装

    客人都是带着比较心态(货比三家不吃亏)和防备心态(怕挨宰)上门的.我们应该首先对客户进行性格的分析,再对客户从行业、职务、收入等方面进行消费能力判断.接下来再判断顾客的需求点.看顾客是对服装、相片、美编制作还是对品牌感兴趣。进而进行专业的表达,解除顾客的武装。

    3.建立专业感与信任感

    门市要对套系内容、产品等专业知识深入理解,并运用合适的说话礼仪及肢体动作,配合眼神等精神交流的沟通技巧,充满自信.热忱的为客户服务.一定能建立专业感与信任感。客人信任三种门市:(1)热情主动、活泼可爱型;(2)亲和力较强,看起来较诚实;(3)说话有分量,能作主的。门市基本上不要在客人面前表现得太过精明,这样会加重客人的防备心理。

    4、寻找解决问题的关键点

    门市要学会倾听,这也体现了对客户的尊重.使客户体验到尊容感.通过观察判断客户的物质及精神需求,强调价值而不是价格.合理的解除客户的焦虑,试探性的提问有助于了解症结点.鼓励客户发言.形成良好的互动交流,试着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沉着、耐心,不要急着否定顾客。

    5、酝酿成交时机

    这一步是最终的目的.门市人员以热情。真挚、诚恳的态度,运用专业的销售技巧和对客人性格爱好的掌握。借助良好的环境氛围,再结合运用假性开单,安排拍摄时间.或主动做签名优惠等动作,试探客人的反应,酝酿成交时机,作一个漂亮的收尾.顺利成交。如果客户还有疑虑,应再次解决客户的问题点,为客人准备不同的优惠组合方案,再次酝酿成交时机,如果最终还不能成交,专业的门市应该表达接单的诚意,留下对方的电话号码.从第二天开始追踪。

    6、成交

    一位优秀的门市人员,不仅仅只是接单.应该对自己的客户负责.实现自己的承诺.完成客户的托付,当成为朋友办喜事.并成为幸福的见证人。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相关文章
尼康

全影话题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