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点石成金 创造你自己的抽象摄影艺术作品

摄影教程 点石成金 创造你自己的抽象摄影艺术作品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点石成金,在街上捕捉鲜明的形状与色彩,将平淡无奇的建筑变为简约的艺术作品。

  想要创作抽象建筑摄影作品,并不需要住在设计精美的当代建筑群中。事实上,对于专业的建筑摄影师布兰康利纳(Brancolina)而言,如此精彩的近距作品可以来自世界上任何一座建筑。

  布兰康利纳说:“这些画面来自于一个由8张照片组成的系列,这个系列的名字叫‘蒙德里安化(Mondrianization)’。这是一系列线性构图的抽象摄影作品,是我以荷兰画家蒙德里安的作品为灵感,对这些建筑细节所做的审美探索。”

  布兰康利纳在Photoshop中使用变形工具对画面的透视进行了修正,然后加入了一些纯色矩形——通常是黑色或红色——来让画面更具有蒙德里安的典型风格。她说:“为了获得完美的直线,我对透视进行了修正,但是不会超过15°,以免发生过大的变形。然后,我再对一些选定的区域填充黑色或红色,来赋予它们更强的几何感。”

  拍摄窍门

  •多在你住处附近转转,寻找潜在的拍摄对象。比如被脚手架覆盖的建筑,往往就是不错的选择。

  •在浅色背景前,寻找那些深色的、横平竖直或者成45°角的粗线条。线条造成的阴影可以在Photoshop中压暗。

  •让相机与地面保持平行,使用长焦镜头拍摄,避免线条发生弯曲,让透视保持平正。

  •在Photoshop中使用变形工具来修正画面可能出现的透视问题。用矩形工具来为画面加入色块,然后可以利用吸管工具从蒙德里安画作的图片中吸取颜色来填充这些色块。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