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2020 别人让你帮他推荐相机该怎么回答?(图文)

摄影技巧 2020 别人让你帮他推荐相机该怎么回答?(图文)

文章来源:哈尔滨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

“我想拍XX,我有XX预算,求推荐一款适合我的相机!”

这样的问题怕是每一位喜欢拍照的朋友最常听见的问题了,因为别人觉得自己拍的照片还不错,就总想让你帮他推荐相机。虽然我对这种问题总是拒绝的,我总是以为拍照这种事情是很私人的,当别人不知道你的具体需求的时候怎么可能能为你推荐一台你钟意的相机?

而且需求这种事情也不是一言两语就能够说的明白的,很多人恐怕连自己真正的需求都不明白,在没拍照之前,我们总想着想要拍出这样那样的照片,可是只有拿起了相机才会知道自己真正适合真正喜欢拍什么。


帮别人推荐相机其实是会冒着很大风险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主观性,别人喜欢的你未必喜欢,你推荐的别人未必就了解,到头来推荐别人买了一台自己觉得好的相机但可能并不是他真正需要的,拍不出好照片到底应该怪谁?

可有的时候真的是拗不过,也只好勉为其难帮别人推荐相机,但是当你在试图为那些对拍照感兴趣的朋友提供解决方案的时候,至少要问他这几个问题:

1、你想要拍什么?

想要拍什么很重要,器材永远是为题材服务的,我们看市场上有那么多的相机型号,那么多的镜头,我们都需要吗?并不一定。就像如果我不想要昆虫花草,可能我就不需要微距镜头,如果我不想要拍野生动物拍体育摄影,那么我就不需要太长的焦段。


器材限制着题材,没有一个百搭的适合任何题材的器材,如果有,那也只能说明这个器材在任何题材下的表现都不可能会很好,像是一镜走天下的镜头,虽然看起来很方便,但是也注定了它在任何焦段的表现都只能是平庸。

我们说可换镜头相机专业,并不是因为它们的架势唬人,而是因为可换镜头决定了它的扩展性可以帮助我们通过更换镜头来适应各种题材。

2、你的预算有多少?

其实这才是最重要的问题,一分钱一分货,要是别人的预算实在是吃紧那再多的推荐也都是白搭。要是别人只有几千块的预算而你却只想安利他们那台顶级旗舰,大家还怎么做朋友?

当然预算问题也要和想要拍的类型一并考虑,不一定非要非全幅不用,现在很多 C 幅甚至于 43 系统的相机都已经足够出色,足够初学者使用,不要以为无反就一定不如单反,这两者根本就不具有可比性,只是取景系统的不同,没有谁好谁不好的区别。当然如果别人一定就是固执的认为单反比无反专业也没办法,不要试图去改正别人的偏见,根深蒂固的偏见除非亲自感受,否则是很难改变的。

3、明确拍照并不仅仅只是相机

相机是拍照的基础,但拍照并不仅仅只是相机。要是别人以为拿着所有的预算买一台自己满意的相机就万事大吉那可就大错特错了。相机只是门槛,进了这道门,你才会掉进坑里。


不说你要配备用电池,配存储卡(现在相机 RAW+JPG 拍下来大小都很大,要是用一张速度很慢的卡连拍的时候会很吃力,大部分时间都用来读卡了,但是速度快的卡又特别的贵),单是镜头,就是无止境的深渊,你永远都不会满足于现有的镜头,总会想要买新的更好的镜头,还有三脚架各种滤镜等等一大堆额外开销,想想就害怕。

虽然我是不太建议推荐一个明确的型号给别人,还是因为我上面所说的主观性,你喜欢的别人未必喜欢,要是别人买了你推荐的相机觉得不好那真的会很尴尬。最好还是引导别人让他们自己了解自己需要什么样的相机。

相信在你耐心的引导之下,他一定会买下他很早以前就看中的那台又便宜看起来又好看的相机的。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相机 图文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