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2020 在商业广告摄影布光的时候如何更好地控光

摄影技巧 2020 在商业广告摄影布光的时候如何更好地控光

文章来源:严旺   我要投稿  
对以上控光,如果把遮光纸换用透明色片,则会有不同程度的渐变成为突变的色彩及明度效果。
局部控光还可以用铁丝折成所需要的形状的边框,然后根据需要蒙上描图纸、不透明纸或透明色片来对透射光进行遮挡,以减弱被摄体或背景中局部的光亮来强化造型感。
在遮挡是要不露痕迹,也就是变暗的光在被摄体上或背景上要逐渐地变弱,而不要出现生硬的明暗分界。因此,大多数情况下,遮挡物的位置要适当地远离被摄体一些。
摄影教程

各种标准闪光灯具都有配套的基本控光配件,如遮光挡板、蜂巢导光罩、锥型聚光罩灯。这些器具虽功能不一,但均属将宽光遮挡变窄,或将光限定在一定的范围之内。在一般性广告摄影中尚可适用,但在许多商品摄影中就有些机械,往往不能理想或恰当地达到限光要求。这种情况下,就需要除以上的控光收到外,还要能随机应变、灵活巧妙地用一些虽然简单,但效果却可以多样的方式来控光。
在低角度为主光照明多个被摄体时,为防止在台面上离光源近处的亮而远处的暗,则可在相机取景范围外设置遮光物,减少光源近处的亮度,以获取整体均匀的照明。
有时为了强调被摄体中心部位的亮度,在透射伞前加一支笔型闪光灯,或在透射伞中央开一个适当大小的孔洞。柔光罩等也可以这样处理。
在泛光灯、柔光罩、雾灯上加扩散片或半透明的描图纸,可扩散、柔化光线。如果不是整体蒙罩,而是局部遮挡,则只部分改变光性,并在遮挡部分减光的强度。在使用连底背景时,如从上方布光并将灯的上部用一层或几层硫酸纸遮挡,则可在连底背景造成下部明亮、上部渐暗的布光效果。如果将不透光的卡纸来替换描图纸,则这种明暗的渐变效果就更为明显。
使用大面积扩散屏、扩散棚作间接光源时,如果是多灯照明,在有的灯头上加描图纸,有的灯头上不加,也会使被摄体或背景形成重点或渐变的明暗布光效果。商品的台面摄影中,往往把大面积的扩散屏架置在台面上方,并以水平方向为轴倾斜在一个适当的角度上,然后再用泛光灯在扩散屏顶部向下倾斜照明。此时为了加强被摄体和背景的对比,往往要对背景部分进行控光,也就是减少透射在背景上某部分的光亮,这时就需要根据被摄体的明度和要达到与背景的反差,来确定对背景透射光的亮度,用半透明或不透明的纸蒙在扩散屏上,其遮挡位置可以自由挪动中,用眼睛来观察现场光的明暗对比和渐变效果,直至理想后固定。
对光滑表面,尤其是镜面进行遮挡要格外小心。稍有不慎,就会把遮挡物的影像映在被摄物上。实属困难时,可平移相机前座解决。但有时摄影师又会依次特征,化弊为利,有意识地把所需要的形态、影像映在被摄体上,造成特殊的效果。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时候 商业广告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