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后期 >日系风格照片的升华 PS后期排版心得分享

数码后期 日系风格照片的升华 PS后期排版心得分享

文章来源:紫叶   我要投稿  
数码后期


   一直以来,很多人都比较偏爱日系风格的照片。当然,大家对日系的理解也各有不同。

   画面可以是充满生活气息,也可以融入些许小情调,或者有着动人细节却惨杂着过曝的光线;或许没有太多的视觉冲击力,但触动敲打着心灵深处。

   色调相对低饱和,可以是素雅的小清新,可以是温暖的牛奶色,也可以是胶片颗粒感……

   无论是哪种方式,都渗透着摄者的情怀以及摄影的魅力。

   此篇,我们将以日常拍摄偏清新感照片为案例,讲解如何通过后期的排版加强日系风格。

一、电影海报

《李梦鱼夏天》

   在给乔老板拍摄这组照片时候,正是八月的夏天;蓝天、白云、稻田、农舍还有远处篱笆上的南瓜花;当我在取景器看到这个画面,耳边似乎响起了《菊次郎的夏天》的主题曲。


——生活气息的照片,可用于电影海报的风格。

1、电影海报排版主旨是简洁易读;主要元素由主标题和描述性文字相搭配。

2、原片构图上蓝天面积较大,在留空处加上横版大标题,并附加小副标题;以此平衡画面且明确主题,增强视觉冲击力。

3、大标题选择了充满童趣的娃娃体,与孩子在农田玩耍的故事情景相互呼应。

4、为突出戏剧感,在底部加入了一些和主题故事相关的说明型文字,字体为娟秀的明朝系列,从而丰富画面和场景。

5、照片整体色调简洁明快,所以字体颜色基本以纯白色为主,强调干净清新的感受。

《夏日香气》

带乔老板在薰衣草园游玩,她漫步在花丛中的时刻无比美好。


——童话场景的照片,比较适合设计成电影海报的类型。

1、本张构图人物是画面的中心,顶部留空区域较少,标题采取竖版可有拉伸画面的视感。

2、在有限的空间里,大标题字数提炼精简,并选择白色娃娃体增强画面的轻快和童趣。

3、底部文字以横向段落形式排列,与大标题形成横竖对比。第一层选择白字加紫色的描边和薰衣草及人物衣物色彩搭配;第二层选择小一些的纯白色字体排布;第三层选择浅绿色和黄色加深褐色描边同土地绿叶相呼应。“繁-简-繁”这样的层级,既多元又不至于繁琐,让整体画面更稳定耐看。

《幻化成风》

蓝天、白云、女孩和白色的薰衣草园,好想和她一起歌唱。


——梦幻型场景的照片,比较适合电影海报的布局。

1、人物构图在偏左侧位置,右侧为留空可编辑区域。

2、在花丛右下角添加深绿与浅绿相交的色块便于突出主题内容。标题选择对比色大红,与人物衣着色彩呼应。描述性文字以黑色为主横向排布,大小间隔更显层次。

3、为增强电影画面感,在对角线的左上角添加了竖排段落,以清爽的嫩绿色和白色为主色交错布局。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后期修片教程尽在全影网。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照片 风格 心得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