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你每平方米的门店,一年为你创造多少收入?

你每平方米的门店,一年为你创造多少收入?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从坪效的公式来看,我们要提高坪效的办法就只有两个,要么提高年度收入,要么减少门店面积。

你每平方米的门店,一年为你创造多少收入?

       作者:岳战,找我婚礼联合创始人、结婚产业观察特约撰稿人

       听说有家婚庆公司一共有70多个员工,一年可以做2000多万GMV,我马上想到的是赶紧算算,人效是多少。

       人效=年度收入/员工数量,我算了下,约等于29万/年。

       如果算45%毛利润,每个员工每年为公司赚13.05万,如果再算到每个月等于1.09万。

       进一步了解,这家公司办公面积在600平米,我赶紧拿出手机又算了下坪效。

       坪效=年度收入/门店面积,约等于3.4万。

       能做2000万GMV的公司基本上都在省会城市,每平米租金大概是100元/月,每月租金是6万,算上物业水电费大概1万,一年费用大概是84万,这个费用大概占GMV*4.5%,这是一笔不小开支。

       不妨也算下自己公司的坪效是多少。

       从坪效的公式来看,我们要提高坪效的办法就只有两个,要么提高年度收入,要么减少门店面积。

       如果你这家公司是年度收入和员工人数是正相关,那么你的坪效基本上就无法提高。

       唯一能做的就是减少门店面积,尽可能把每一平米的地方的价值用好。

       把每一平米的价值发挥出来,我综合我见过优秀公司的做法,如下:

你每平方米的门店,一年为你创造多少收入?

       1、没必要选择昂贵的CBD写字楼

       如果自己无法解决坪效的问题,你还在租金特别昂贵的写字楼或步行街旁,你辛苦赚的钱就是给房东打工,你会遇到坪效极限,尤其是你的客单价不高,你在这种地方更难受,你需要做的是赶紧搬离这种不符合房租成本的地方。

       2、让更多人利用洽谈区灵活办公

       这是最常见的办法。

       有些公司的老板为了面子问题就把办公司弄得很大(客单价高的公司除外),办公在办公区,洽谈在洽谈区,每个洽谈区还是独立包间,大部分时候洽谈区都是闲着,我每次看到这种公司都特别心疼老板浪费不少钱。

       优秀的老板是让很多员工灵活在洽谈区办公,如果有客人到店,员工就灵活调整办公,这样办公室的使用率就很高。

       3、错开时间邀约客人

       没有坪效意识的销售,就会觉得客人什么时候来都无所谓,只要能来就万事大吉。

       实际上,只要有接待区,你就要像做餐饮的老板一样,要去算每张桌子每月的接待量,现在有非常方便的人工智能摄像头,是可以监控你的上座率。

       当你重视坪效了,你的销售就懂得让客人错开时间到店,当你解决了如何让客人按照你的时间到店,你的销售能力又提升level了,何乐不为。

       4、引进异业合作分摊房租

       只要你生意好,婚庆下游很多是愿意和你合作,一定有婚纱礼服愿意和你分摊房租,既方便客人,还能降低房租成本,一举两得。最重要还能让客人觉得你面积大。

       不建议老板同时在店内经营婚纱,因为经营两个产品的逻辑是完全不同的,看似提升了坪效,搞不好你人效又下去了。

      5、仓库尽量每个季度清理道具

       很多公司仓库费用可能不贵,就容易忽略,很多老板做了很多年,仓库越做越大。

       买道具的时候就提前想好这个道具至少能用三次,设计师就提前考虑进去,这样保证道具的使用率是及格的。每个季度清理一次,把几乎不用的道具尽早卖掉。
你每平方米的门店,一年为你创造多少收入?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公司 员工 道具 老板 客人 门店 收入 面积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