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2019如何拍摄清新风格的生活静物照?

摄影器材 2019如何拍摄清新风格的生活静物照?

文章来源:☆王里昌☆   我要投稿  
摄影器材净的背景、简单的色调组合、大量的留白与极简的物品,这种带有浓烈日式风格的小清新静物照片蕴含了别样的生活小情绪。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如何拍摄这种风格的照片。

一、取景与取材

拍摄小清新风格的静物照片,取景与取材非常重要。不是所有的静物和地方都适合拍摄这种风格的照片。一般而言,小清新风格的静物来自于生活中的日常,可以是自己收集的玩具,也可以是盆栽、水杯、美食、餐具……只要能表现生活的东西,我们都可以尝试拍摄。

二、色彩的选择与搭配

色彩的选择与搭配是小清新风格的静物照片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不同的色彩给人的感觉不一样。一张清新色调的照片看起来应该明快、淡雅,给人一种治愈的感觉。所以,画面中较多使用以蓝色、绿色、黄色、白色为主色调,一些色彩偏深的色调,比如褐色、紫色等较少使用,这样才能让画面变得轻柔起来。

一张照片除了色彩选择之外,色彩搭配也很重要。一般而言,我们会选择色环中相邻的颜色,例如,蓝色和绿色相邻,可以搭配在一起;当然这一点不是在任何时候都管用的。另外,一张照片颜色不宜过多,也不能太少,最好限制在三到五种,过多会杂乱,过少会显得单调。

如果画摄影技巧面中很难避免出现紫色、红色等不适宜的色彩时,那么我们一定要尽可能降低它们在画面中的比重。

三、注意照片的影调

注意照片的影调也就是要求我们关注光影效果。有光影的照片让人感觉非常有层次感。比如下面这样照片,之所以要放在窗户旁边拍,一方面是为了获得足够的光线,另一方面就是为了形成反差对比,让照片有层次。当直射入窗户的光线强烈时,我们可以将利用纱帘遮挡部分光线,起到柔光的效果。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