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2019蜻蜓如何拍?这些干货请收下!

摄影器材 2019蜻蜓如何拍?这些干货请收下!

文章来源:夏委行   我要投稿  
蜻蜓是一种十分漂亮的昆虫,但是它特别敏捷,不等你靠近它就迅速飞走了。其实,我们只要选好拍摄的时间、地点,并对蜻蜓的习性有一些了解,就能拍出好的照片。

拍摄时机

拍摄蜻蜓时应选清晨和傍晚,多云的天气是最佳选择。早晨7-8点,由于蜻蜓的翅膀粘满了露水,不便飞行,蜻蜓表现得比较安静,总是停留在草尖、树叶上,便于拍摄。下午3点以后也是比较好的拍摄时机,这时的光照比较柔和,有利表现主体细节。蜻蜓经过一天的觅食和飞行,也需要栖息。

拍摄地点

公园的荷塘、郊外的池塘、田边地头等都很容易发现蜻蜓。因为蜻蜓的捕食对象很多生活在水边,而且蜻蜓的繁衍也离不开水。

注意事项

1、蜻蜓很敏感,刚开始我们不要一下靠得太近,可以稍远一些,拍完一张后再慢慢向前移动一步,再拍一张,如此往复。

2、如果一只蜻蜓正在河边的枝条上休息,你已经非常小心地靠近,但它还是警觉地飞走了。此时千万不要一走了之,蹲下来等一会儿,只要多点耐心,蜻蜓可能就又会飞回来。因为大多数蜻蜓都有领地概念,它们会守护自己的“地盘”。

3、如果你看到一只蜻蜓总摄影技巧是围着一个小范围飞行,而且不时地停落、起飞,这正是它在梭巡自己的领地。你可以尝试小心地靠近,蜻蜓并没有飞走,而是直直地朝你飞过来。它开始围着你打转,有时候飞得很近,还会时不时地来个侧翻或者停滞,炫耀高超的飞行技巧。

注意,在进入蜻蜓的领地前摄影器材,我们一定要设置好相机,尽量不要浪费每一次机会。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