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 技巧2:大人的视线与孩子的视线

摄影技巧 技巧2:大人的视线与孩子的视线

文章来源:天使之泪   我要投稿  
技巧2:大人的视线与孩子的视线







技巧1:预测孩子活动中的最佳拍摄时机





摄影教程


  默契。一般影楼是摄影师与化妆师与助理之间的配合协调,很容易产生矛盾,包括对艺术的理解上,对客人的要求的满足上,甚至出现问题会互相推诿的情况,这样的问题出现在夫妻店的比较少,因为对对方的信任,长期合作已磨合出一套适合两个人的准则。


,内心深处不重视管理,不管嘴上怎么说,实际的做法是仍然是粗放式管理。请看如下现象:首先是责任不清,分工不明,什么都干,什么都干不好。这是夫妻店的通病。


第二个优势在于这种模式他必然有自己的一套特色经营方法,或者以营造一种氛围取胜,或者在价格上,制作上别具一格来吸引客户。而由于店面小,一次也只能接待一组客人,
7192摄影师化妆师可以更好的跟客人交流,了解客人的爱好再进行拍摄。这样也更容易争取到回头客。
  第二,制度不明确或是根本就没有制度。在这些影楼里,多年形成了一种老板口头管理,老板一人主观评判的现象,其结果是老板一离开,店内就乱套。





  第一,从管理模式上,适应现代化管理,不少
影楼是比较重视管理问题的,困难在于缺乏管理方法和管理理念,使管理的结果总是不尽如人意。为数更多的中小影楼


此外,两部相机也都提供了高解析模式,其中S1最多支持拍摄9600万像素的照片,而S1R更是能够拍摄像素高达1.87亿的影像。相机在标准连拍模式下使用单点AF可实现9fps连拍,连续AF实时取景可实现6fps连拍。而在全新的6K和4K照片模式下,更是可以让用户以30fps的速度拍摄1800万像素照片,或者以60fps的APS-C画幅拍摄800万像素照片。最后除了在拍摄影像的锐度上拥有顶级表现外,松下两部新机的取景器也具备了目前顶级的画质。两部相机均搭载一块576万画点的OLED电子取景器,提供60fps及120fps的刷新率可选,同时搭配一块3.2英寸210万画点的三向翻转式触摸屏,以及一块LCD肩屏。





第一要点,变化拍摄的垂直角度。看到的多数
中国影楼家庭儿童照片,全部是摄影者(家长)站或蹲的位置,与被摄者取平视角度,没变化,让人看得都没耐心。摄影者(家长),在拍摄时至少应有三个角度,与儿童平视角度拍,站高些俯拍,蹲下来,甚至躺下来仰着拍,尽量多些拍摄垂直角度上的变化。
    在
影楼孩子游戏玩耍中,试着预测可能出现的影楼网精彩场面,像捕捉孩子追逐皮球的一刻。虽然机会转瞬即逝,但是我们还是可以做好充分的准备。比如在孩子踢球或者喝水时,事先做好构图,半按下快门,等到精彩时刻出现在你的构图中时,再全按快门,记录下来。同时,改变拍摄的角度,比如伏在地上仰拍,也是不错的尝试。 
  假如发现了问题却不着手解决,后果将不堪设想。针对小型影楼的这种模式,可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考虑处理。
传感器:2,420万像素全画幅CMOS高像素模式:9,600万像素RAW(12,000 x 8,000)自动对焦:DFD反差式自动对焦系统(225区)ISO范围:ISO100-51,200(可扩展至50-204,800)机身防抖:5轴防抖,可补偿5.5档快门速度(兼容Dual IS 2)快门速度:1/8,000-60s(电子快门1/8,000 - 60s)快门寿命:40万次显示屏:3.2英寸210万画点三向翻转触摸屏取景器:576万画点OLED电子取景器,100%视野覆盖率,0.78X放大倍率,120fps刷新率连拍速度:9fps(AFS/MF)、6fps(AFC)闪光同步率:1/320s视频:4K 60p,150Mbps(4:2:0 8-bit LongGOP) (LPCM)存储介质:XQD+/SD/SDHC/SDXC双卡槽电池:DMW-BLJ31(可拍摄380张)手柄:DMW-BGS1(另售)机身尺寸:148.9 x 110.0 x 96.7mm机身重量:899g(仅机身)无线传输:Wi-Fi、蓝牙其他:防尘防滴溅设计、耐-10℃低温镜头卡口:L卡口

值得注意的是,新机在视频方面还提供了需要付费的额外功能供用户选择。升级后将为相机增加对Log和拍摄10-bit 4:2:2视频的支持。而作为松下声称市场上最坚固耐用的相机,新款S1和S1R的快门寿命达到了40万次,并采用了防尘防滴溅的设计可在-10℃的环境中正常拍摄。据悉,松下S1单机售价2,499美元(约1.68万),搭配24-105mm镜头套机价格为3,399美元(约2.29万);松下S1R单机为3,699美元(约2.49万),搭配24-105mm镜头套机价格为4,599美元(约3.1万)。新机将于4月初上市销售。



  其次,场地,设备,运转资金,这些外在条件对于大型
影楼是问题,对小型影楼同样也是致命伤,特别是大型影楼还有更多回转的余地,而小型影楼面对这样的问题时会更加的捉襟见肘。设备更新得慢,必然跟不上市场,运转资金缺乏,广告打不出来,影响宣传效果,如果说协调问题是这种模式的内伤,那关于场地,设备,资金问题就是这种模式的外伤。表现形式不同,但同样都是致命的。



  再次,观念。人们对夫妻店的接受程度如何,是欣然接受,半信半疑,或者全盘否定。在影楼发展到今天,到底观念是进步了呢?还是退步了?无可否认的是:相比于二十年前,现在的人们更迷信牌子,高价位的消费负担得起与否是一回事,但人们对名牌的选择却是不用置疑的。夫妻店要以怎样的方式来树立自己的牌子并获得承认,这是一个很大的课题。7192


松下S1相机规格:


  夫妻店的优势很明显,但它所存在的瓶颈问题也更大拘束了影楼的发展。

第二要点,变化拍摄的距离。大多数全国影楼照片拍摄者与孩子的距离在2-3米间,全身或大半身像为主,缺少距离感,看着也单调。可以按照中景(2-3米)、近景(1米以内)、远景(3米以上),甚至特写(0.5米左右)对儿童进行拍摄,近到有些自然的变形,远到融入环境之中。就好像一部电影多些场景的变化,才更“生活”。



  首先,
7192夫妻两的协调问题,如果处理的不好,动摇可就关系到整个影楼的营业问题。观点不同,遇事各执己见,稳固模式遭到破坏,带来的是毁灭性的结局。所以,这种模式还是有利有弊的。




四、解决瓶颈问题的若干方向发现问题不难,难的是解决问题,这才是考验一个影楼是否具备在残酷市场竞争中生存下来的条件的重点。



二、夫妻店的优势


  第三,从发展趋势上看,是决定向横的大的发展?还是决定向纵的深的发展?必须确定一个方向。特色是夫妻店取胜的一个法宝,如果没有自己的特色,很容量流于象一般的店面那样,上不了档次,顾客在考虑的第一时间就被排除。



三、夫妻店要发展存在的瓶颈问题

松下S1R相机规格:


摄影



    在拍摄孩子停下休息的画面时,应该多多尝试以大人的视线,从上方斜向下拍摄,自上而下,呼唤孩子,捕捉他的表情。越靠近孩子,使用越垂直的视角,会达到不错效果。这时背景会以地面为主,达到背景简单的效果。相反,也可以由下而上,捕捉孩子的视线,创造出不同的构图与效果。 

影楼无论大小,需要的必不可少的角色是:摄影师,支撑影楼的主角。化妆师,好的化妆师才能成就摄影师更出色的作品。宣传企划员:包括为整个影楼做整体包装企划的人员和引来客人的门市工作人员。后期制作技术员:随着数码的应用一步步的取代传统摄影,后期制作成了影楼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大型影楼可能分工更加详细,人员的编排更加复杂,但都不脱最终目的是实现这几个角色的工作。夫妻店,是小型中国影楼中的特殊模式,早期全国影楼开始盛行的时候,很多婚纱影楼都是从夫妻店,兄弟店发展起来的,这种模式走到了今天,它还有发展的空间吗?面对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他们将如何稳固自己并脱颖而出,在探讨这种模式的出路以前,我们可以先对这种模式进行了解。
  第三是用人首先考虑的是关系或自己的好恶,这样的做法,影楼肯定是招不到、也留不住人才。毫无疑问,不重视管理的结果,对影楼的长远的发展危害极大。

经历了半年多的等待和数次曝光,松下终于在今晚如期发布了其首部全画幅无反相机S1/S1R。尽管新机的规格和售价已不再是秘密,但当其正式发布后,我们还是要忍不住感叹一句至少从纸面规格来看,松下的新机真的太强了。根据松下的官方描述,新机在设计时定位70%的拍照和30%的视频拍摄,但即便只有三成的侧重,但松下S1/S1R仍然成为首部支持内录4K/60p视频的全画幅无反相机。具体来看,S1R配备了一块据说由索尼提供的4730万像素全幅传感器,S1像素稍低为2420万。两部相机均采用全新的L卡口,可兼容徕卡的SL相机镜头,同时基于L卡口联盟的建立,未来松下和适马也会为新机提供源源不绝的镜头支持。另一方面,两部相机均提供了天气密封和机内五轴防抖系统。至于自动对焦方面,新机使用了基于松下DFD技术的反差式自动对焦系统,同时辅以AI技术以便更好地侦测被摄物以及获得更好的追焦表现。


  
影楼网夫妻店最大的特点,就在于主要经营者是一对夫妻,或者情侣关系的恋人。男的也许是摄影师兼后期制作技术员,女的也许是化妆师兼门市人员。他们必然有自己擅长的一面来补充对方的不足。比如说男方擅长技术和艺术表达,却对市场的开拓以及维护一无所知。女方也许不懂技术,但懂得如何把握顾客心里并对自家产品有一套完整的销售方式。而通常他们的默契也很好,沟通完全没有障碍,可以更快地找到切入点服务客户。夫妻两个,了不起再加一两个助理,如此精简的人员编排,可以想象的,夫妻店的场面也不会大到哪去,设备更是够用就行。这是夫妻店的另一个特点。



 






一、夫妻店的特点

传感器:4,730万像素全画幅CMOS高像素模式:1.87亿像素RAW(16,736 x 11,168)自动对焦:DFD反差式自动对焦系统(225区)ISO范围:ISO 100-25,600(可扩展至50-51,200)机身防抖:5轴防抖,可补偿6档快门速度(兼容Dual IS 2)快门速度:1/8,000-60s(电子快门1/16,000 - 60s)显示屏:3.2英寸210万画点三向翻转触摸屏取景器:576万画点OLED电子取景器,100%视野覆盖率,0.78X放大倍率,120fps刷新率连拍速度:9fps(AFS/MF)、6fps(AFC)闪光同步率:1/320s视频:4K 60p,150Mbps(4:2:0 8-bit LongGOP) (LPCM)存储介质:XQD+/SD/SDHC/SDXC双卡槽电池:DMW-BLJ31(可拍摄360张)手柄:DMW-BGS1(另售)机身尺寸:148.9 x 110.0 x 96.7mm机身重量:898g(仅机身)无线传输:Wi-Fi、蓝牙其他:防尘防滴溅设计、耐-10℃低温镜头卡口:L卡口



  第四,从宣传手法上看,大规模广告显然不适合资金不足的夫妻店,开展活动也不容易实现,除非跟其他影楼联合。那么,最可行的,还在于以自身的特色留住老顾客,吸引新顾客,并且不专注只做某一块的生意,要多元化。再有一个,参加摄影比赛,打响摄影师的名气,这也不失为一种方法。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数码 教程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