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后期 >拍出具有个人特色的照片 用微距镜头拍人像

数码后期 拍出具有个人特色的照片 用微距镜头拍人像

文章来源:黄勿   我要投稿  

 面对模特,你需要迅速判断出TA们可以着重刻画的特征,例如眼睛,嘴巴,颧骨等,并且试着通过语言诱导TA们展示他们的与众不同,例如:“我们模特的眼睛特别妩媚动人,一头长发在镜头别好看”等,而摄影师则要抓住这些局部特征来创作。




练习素材:


对比度+清晰度:适当增加对比度与清晰度可以缓解因为曲线的提亮而引起的片子发闷太灰的结果。



微距镜头


三原色矫正



影调环境


根据个人喜好和风格来改变颜色的色相和饱和度,从而调成自己所喜欢的风格。


ACR:原片较暗,首先将阴影、黑色拉高,片子细节出现后根据个人喜好、风格决定片子的色温。



色调曲线:提亮片子暗部,让更多细节出现。




  关于人像摄影,往往我们会考虑主题、构图、留白等问题。但是,我们今天要说的是却是打破规则,要知道大多数引人注目的照片往往是违背拍摄常理和既定摄影守则的,所以,这次的利用微距镜头拍人像,就是要带你体验不走寻常路的人像创作之旅。


色彩平衡:通过对高光和阴影的颜色有机添加从而达到FreeStyle的目的。



数码后期夜景照片色彩偏暗,细节较少,后期提亮,恢复画面细节,十分实用,分享给喜欢的小伙伴了。

清晰度:增加数值为让片子显得立体,体现出质感,当然增加清晰度是为了强调云与建筑影调的刻画。


曲线:在这里并没有打S形曲线,是因为只需要压暗片子中间调,而不加所谓的增加对比度。


温馨提示:清晰度虽然可以增加质感,但是使用也要注意片子场景、人物和度。


色阶:通过色阶直方图来观看片子的黑场、白场、中间调。(色阶数值需要具体照片具体分析)


  佳能EF 100mm f/2.8L IS USM 微距镜头是较理想的镜头,因为你可以不用被镜头的最小对焦距离限制,能够尽可能的靠近你的拍摄对象,就像使用非微距镜头一样。而100mm的焦距也能让你获得不错的特写同时又不会造成五官的扭曲,并且镜头的双重IS影像稳定器能实现最大相当于约4级快门速度的手抖动补偿效果。



去除薄雾:适当增加数值可让片子得到减灰效果,同时最小限度的让片子暗部出现死黑(Black大约为255)


  这是一个旨在教会大家用微距镜头拍出具有个人特色的人像,以及相对应的后期教程速成帖。


数码后期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镜头 照片 特色 人像 个人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