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后期 >摄影师拍摄精美日历 猫咪变身时尚大师

数码后期 摄影师拍摄精美日历 猫咪变身时尚大师

文章来源:速度多少速   我要投稿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后期修片教程尽在全影网。

这里要介绍的6种工具都属于绘制型操作方式,这意味着它们都可以使用Photoshop的各种笔刷。而习惯上我们将能够使用笔刷的工具称为绘制型工具或绘图工具,它们的另一个共同点就是都依赖于鼠标移动的轨迹产生作用,因此也被称为轨迹型 绘图工具。



因此,大家不能将模糊工具和锐化工具当作互补工具来使用。什么叫互补呢?比如模糊太多了,就锐化一些。这种操作是不可取的,不仅不能达到所想要的效果,反而加倍地破坏图像。就好像我们在以前课程中说过不能将图像先减暗再加亮一样。在Photoshop众多的工具及命令中,有许多彼此间的作用是互为相反的,但绝大多数互为相反的都不能作为互补来使用。包括后面的减淡工具和加深工具也是如此。在实际操作中,如果一种操作的效果过分了,就应该撤销该操作,而不是用互为相反的操作去抵消。

0916锐化工具的作用和模糊工具正好相反,它是将画面中模糊的部分变得清晰。在上2图中我们不难看出,模糊的最大效果就是体现在色彩的边缘上 ,原本清晰分明的边缘在模糊处理后边缘被淡化,整体就感觉变模糊了。而锐化工具则反其道而行之,强化色彩的边缘。但过度使用会造成如下图的色斑,因此在使用过程中应选择较小的强度并小心使用。




0915模糊工具是将涂抹的区域变得模糊,模糊有时候是一种表现手法,将画面中其余部分作模糊处理,就可以凸现主体。下左图是 齿轮的摄影图片,为了突出第一个齿轮,我们将后方两个齿轮使用模糊工具涂抹,得到如下右图的效果。 注意模糊工具的操作是类似于喷枪的可持续作用,也就是说鼠标在一个地方停留时间越久,这个地方被模糊的程度就越大。模糊工具的其他选项和前面的工具类似,就不再重复介绍了。


   保罗说,自己已经与这家出版商合作了多年,生产出了包括日历在内的一系列产品,出镜的小动物除了猫,还包括狗、豚鼠、雪貂和兔子等。“我喜欢将动物置于人类的模式之下”,他说。


0918涂抹工具的效果就好像在一幅未干的油画上用手指划拉一样,如下左图。如果打开“手指绘画”选项,就好比手指先蘸染一些颜料再在画面中划拉一样。如下右图。绘画的颜色就是前景色。




0919减淡工具早期也称为遮挡工具,作用是局部加亮图像。可选择为高光、中间调或暗调区域加亮。效果如下图所示(在图像的右部和下部涂抹)。有关高光、中间调和暗调的概念我们在《课程06:像素亮度》中已经介绍过了。加深工具的效果与减淡工具相反,是将图像局部变暗,也可以选择针对高光、中间调或暗调区域,这里就不再介绍了,大家自己试验即可。



   据外媒报道,英国一家出版商日前雇佣摄影师保罗在工作室拍摄下猫咪的各种动作姿态,通过后期特殊的技术处理,这些猫咪们变得时髦且充满魅力。这些图片被制作成了精美的日历。


数码后期

0917注意锐化工具的“将模糊部分变得清晰”,这里的清晰是相对的,它并不能使拍摄模糊的照片变得清晰,大家可以尝试对上 右图中已经被模糊的齿轮使用锐化工具,看看能否还原到最初的效果。说到底这还是由于点阵图像的局限性,在第一次的模糊之后,像素已经重新分布,原本不同颜色之间互相融入形成新颜色,而要再从中分离出原先的各种颜色是不可能的了。热水与冷水融合后还能在还原为各自原先的温度吗?




这两个工具曝光度设定越大则效果越明显。如果开启喷枪方式则在一处停留时具有持续性效果。




另外,锐化工具在使用中不带有类似喷枪的可持续作用性,在一个地方停留并不会加大锐化程度。不过在一次绘制中反复经过同一区域则会加大锐化效果。

   保罗认为,在所有被拍摄的动物中,猫咪可能是最棘手的。他们要么是最有天赋的模特,要么是丝毫不会配合的“小恶魔”,猫似乎有自己独特的议程,并且严格执行。不过保罗向猫咪的主人们学习到了一些工作的秘诀,即足够的耐心和温和的鼓励。

   相比之下,狗狗的执行力就强多了。“它们几乎会做任何事情,无疑是摄影师最好的朋友。”,保罗说。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摄影师 大师 时尚 猫咪 日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