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后期 >更大可视范围 Rokton透露圆形图像传感器

数码后期 更大可视范围 Rokton透露圆形图像传感器

文章来源:蔚桀冉   我要投稿  

不过,有一点我们确实值得注意,就是Rokton公司表示在同等像素下圆形传感器的制造成本将近方形传感器的两倍左右,对于它能够进入消费级市场,我们依然要保持审慎的态度。


对于距离相隔较远的景物,除非使用专业的移轴镜头扭曲焦平面,否则很难模拟出使用微距镜头拍摄时才可能得到的浅景深效果。遗憾的是移轴镜头一来很贵,二来使用多有不便。所以今天,我们将向大家介绍一个投机取巧的方法。


数码后期

我们常见的数码单反相机产品往往都设计了长方形的图像传感器,而之前曾经传闻过尼康有意研发正方形图像传感器的传闻。而近日,一家名为Rokton的公司发布消息,他们已经正式开发出了圆形的图像传感器,但是何时投入市场尚待时日。


厂家方面表示,之所以采用圆形传感器,是因为其可以扩大相机在拍摄时捕获到的画面范围,因为此时拍摄者的可视面积能够有效扩大将近一倍,同时对于后期来说也有足够的裁剪空间。对于消费者,其实它的最大好处在于使用镜头的种类几乎不受限制的,灵活性十足。




使用微距镜头拍摄微小景物景深会变得格外的浅。所以当我们看到类似的照片,就会觉得画面中的景物并不大。理论上来说,如果我们将相同的效果应用到一幅“正常的”照片上,那么同样也会觉得画面中的景物很小。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图像 范围 传感器 圆形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