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20212011年1-6月的人像摄影

摄影技巧 20212011年1-6月的人像摄影

文章来源:单相思背景音乐   我要投稿  

那要如何拍出有景深的效果呢?光圈与景深的关系非常密切,调整光圈大小就等于改变景深的深浅变化。大光圈下可以得到浅景深效果,而小光圈则会得到大景深效果。此次我使用的是尼康微型单电在沿着武康路行走的时候发现,一上手先将相机上转动模式转盘至“AV”位置,启用光圈优先模式。然后在街边拍摄的照片是用光圈f/1.8拍摄的。



落叶知秋,秋天已经来到~抹茶最近突发奇想的想去边走边拍点有意境的照片。于是来到了上海的武康路附近,开始了边走边拍之行。其实主要是想试试关于景深的相机实战拍摄,景深是手机上做不到的呈现效果。
摄影教程人像摄影是摄影中最为常见的拍摄题材,不管你是初学者还是资深摄影人,都会热衷于人像的拍摄。人像摄影在日常生活中也是司空见惯的,家人聚餐、外出旅游、乃至讨好自己的女朋友,都会涉及到人像的拍摄。在拍摄人像时,我们通常都会选择长焦镜头来拍摄,作为资深的佳能用户,笔者对佳能长焦EF镜头有着深入的体会,如何充分利用长焦镜头的优势来表现人像,今天就来跟大家聊聊这方面的话题。·一寸长一寸强 长焦镜头大片赏析 相信很多朋友在拍摄人像照片的时候,都希望能够拍摄出一张如同时尚杂志上一样的“大片”。其实想要拍出这样的照片并不是什么特别困难的事情,只要我们使用合适的镜头,加上一些人像拍摄的技巧,任何人都能拍出独具魅力的“大片”。大光圈镜头有着独特的虚化效果图片为样张 正如笔者所说,长焦镜头在拍摄人像时有着不可替代的优势。目前市面上比较流行的长焦人像镜头有号称大眼睛的EF 85mm f/1.2 L II USM镜头、大三元之一的EF 70-200mm f/2.8L IS USM镜头、以及有着优异画质的EF 100mm F2.8L IS USM镜头。这几颗镜头都可以让我们轻松获得长焦效果,同时也是拍摄人像照片的利器。长焦镜头在拍摄人像时屡试不爽图片为样张佳能EF 85mm f/1.2 L II USM就是一颗非常好的人像镜头 上面介绍的这几款佳能长焦镜头都有着大光圈的优势,较大的镜头光圈不仅可以提供更大的镜头通光量,同时也能起到背景虚化的作用,使得整个画面中的人物更加突出,画面也更加的纯粹、干净。除此之外,由于长焦镜头的视角特性,画面不容易产生畸变,因此对人物的表现也更加真实。


   通过上几期大家都知道一般相机要对焦后才能拍摄,理论上照片中只有被准确对焦的部分清晰,焦点前及焦点后的景物会因在焦点以外而显得模糊。景深可以让平面的画面表现出空间感,从而增强照片的欣赏性和表现力。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人像摄影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