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行业资讯 >2021新趋势:培训课程or培训产品?

2021新趋势:培训课程or培训产品?

文章来源:钰洁   我要投稿  

  白酒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但纵观婚宴定制酒市场的运作,大部分企业仍处于粗放式状态,很少进行精耕细作。对于追求新奇和个性的年轻人来说吸引力不够。这为诸多白酒企业的运作留下了有效的空间,只要有企业能在这方面多下工夫,在市场运作的各个环节进行精耕细作,一定能够取得可喜的成绩,获得巨大的收获。


正如我最近在重庆房地产企业高管沙龙上看到的情况,在人才培养方面各企业都面临着巨大的学习成本投入但却离自己的期望值有着不小的差距。但随着我把《管理导师》服务介绍完毕,在座的高管们无不欢呼雀跃。为什么?因为他们看到了学习转化的利器,看到了学习转化的巨大转机。

六、与人的本性产生共鸣。

你可以不说标准的笑话,但是得说一些幽默的话语,幽默感,让紧张的学员莞尔一笑,拉近了讲师与学员的距离,调节了气氛,安全讲座的陶老师用了三个以上的幽默片段,与大家互动了起来,把本来一场紧张的讲座办成严肃与幽默并存。


培训课程仅仅提供了学员需要改变的知识和信息,但这些知识在运用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问题,比如学员的改变意愿有多强烈,学员的固有习惯有多顽固,学员的举一反三能力有多强,学员在转变过程中遇到周围的阻力有多强烈等。其实很多管理人员在接受培训之前就已经意识到自己的管理有很多问题,只是两个严重障碍他们无法逾越,一是他们的管理意志是否坚定,二是他们的方法是否有效。

以上为笔者参加讲座后的一些心得,整理记录下与大家分享,或许能给正对培训工作疑惑的你一些启发。



影楼面试在面试结束前,大多数的主考官都会丢问题给求职者,最常见的就是:你有没有什么问题或疑问,想要提出来的?无论求职者是否有提出问题,其实,这个问题背后的真正含意,通常是主考官用来测试你对这份工作有多大的企图心、决心和热情。   因此,如果你害怕发问不妥当,或是不知道该从何问起,甚至回答没有问题时,都很可能会让主考官认为,你想要这份工作的企图心、决心还不够强。   相反的,求职者应该更积极、主动的利用面试最后一关的机会,适时的提出问题,这不但有助于主考官对你的印象能够加深,而且你也能趁此机会进一步了解这家公司的背景、企业文化是否适合你。   最重要的是,如果能够在面试时,提出漂亮的问题,录取的机率将会大大提高。所以,无论如何,前往面试前,先谨记10个可以反问主考官的问题,以便到时候可以提出。   1.贵公司对这项职务的工作内容和期望目标为和?有没有什么部分是我可以努力的地方?   2.贵公司是否有正式或非正式教育训练?   3.贵公司的升迁管道如何?   4.贵公司的多角化经营,而且在海内外都设有分公司,将来是否有外派、轮调的机会?   5.贵公司能超越同业的最大利基点为何?   6.在项目的执行分工上,是否有资深的人员能够带领新进者,并让新进者有发挥的机会?   7.贵公司强调的团队合作中,其它的成员素质和特性如何?   8.贵公司是否鼓励在职进修?对于在职进修的补助办法如何?   9.贵公司在人事上的规定和作法如何?   10.能否为我介绍一下工作环境,或者是否有机会能参观一下贵公司?   至于薪水待遇、年假天数、年终奖金、福利措施等问题,有些公司的主考官在面试时,会直接向求职者提出。如果对方没有提及,对社会新鲜人来说,在找第一份工作时,比较不适合提出,除非你有对方不得不录取你的条件。   另外,也有人在结束前,谦虚的请考官:您认为我今天的表现如何?录取的机率有多大?通常,这个问题也会让对方认为,你对这份工作抱有很大的决心和企图心,而你也可以试着从对方的回答中,约略猜测出自己成功的机率有多大,并且作为下一次面试时表现的参考!面试技巧



影楼面试

有人会疑惑既然是培训产业,那不就意味着培训课程应该是推广重点吗?其实不是,这恰恰也正好反映了培训市场的变化趋势。正如我自己介绍产品时所说的:企业培训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就是学员的学习效果如何转化成学员的行为改变。

  随着个性化消费的诞生和发展,定制酒为白酒行业带来了全新的市场机会,成为许多白酒企业探索差异化消费渠道的又一重要途径。白酒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但纵观婚宴定制酒市场的运作,大部分企业仍处于粗放式状态,很少进行精耕细作。当下,国内定制酒市场正处于快速增长中,不仅传统酒企纷纷开办了定制酒业务,市场上还涌现了一批专门做定制酒的企业或私人工坊,网络定制服务更是发展得如火如荼。

刚刚参加了培训产业论坛,看到了一个欣喜的趋势,那就是虽然是培训产业论坛,但会场上发布的已经不仅仅是培训课程本身,反而看到了更多围绕企业学习所需要的更多延展产品和服务。不仅我本人在会议上介绍了我的课程《强势领导力》和服务产品《管理导师》服务,还能够看到更多的机构也在大力推广各自的培训延展服务项目。
面试技巧

大部分讲师都不会在他的课件上密密麻麻的填满数据或是文字,而是会增加部门图片或是视频片段,简简单单的却能更简洁、生动地表达出心中所表达的。

因此,培训产业的重大改变将在于:培训课程首先提供改变的知识,培训延展产品提供改变的具体方法。无论现在市场热炒的教练技术还是行动学习,以及我本人正在推广的《管理导师》,都是力求帮助学员学习效果的落地和执行。众多企业培训中心和企业大学恐怕也已经认识到这个问题。

因此,培训课程已经不再是唯一的培训产品,培训学习的后续延展服务将成为或正在成为培训行业的新产品:培训课程将是培训的前导产品,延展服务将促进学习效果的转化和落实。二者必须配合,前途才大有可为

  婚庆行业是定制酒进入的优选行业,结婚的个性化给婚宴定制酒充足的借口。婚庆作为一个新兴行业,在全国已经到了火暴的程度。婚庆产业链相对成熟,整个行业都在为满足当代青年多元化、个性化、追求浪漫的需求努力,婚庆产业大的产业链正在逐步形成。以四川成都为例:成都年婚礼场均消费在8万元以上,且有逐步攀升的趋势,其中酒水的消费占整个婚礼费用的10%左右。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产品 趋势 培训课程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