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2021人像摄影中的背景如何选择

摄影技巧 2021人像摄影中的背景如何选择

文章来源:曾末收   我要投稿  

尽量使用手持式测光表,没有测光表的话,摄影师可以使用相机内测光系统并参考色阶图,通过查看高光溢出和脸部皮肤细节表现来确定曝光是否准确,宁欠勿过,且欠曝应控制在一挡半之内。



高调作品要干净亮丽,主体突出。全影影楼通常作法是,用白背景时一定要打背景灯,同时,背景亮度过半挡,有时甚至过一挡。人物应该稍离背景远一点,以免光渗到脸上或头发上。如果用柔光去照亮背景,宝宝皮肤和头发的质感就无法表现出来,所以适当加一盏硬光是很有必要的。此时,作为主灯与辅助灯光应尽量靠近人物,曝光要准确。


精致的棚拍来自于前期良好的构思和光影效果,我们习惯使用大光圈,一来突出孩子的眼神光,二来可以虚化背景道具,使整体画面更加和谐。拍摄白背景时,为了打破一片纯白的单调感,可以加入一些鲜艳的色彩,以映衬宝宝娇嫩的肌肤。



摄影教程背景,在拍摄人像上是最重要的元素之一,可以衬托主题营造情境增加美感等。在本网站上看了许多同好拍摄的人像作品,发现许多人对于背景的处理能力比较薄弱,因此笔者在本章藉由几张示范...但是笔者认为在拍摄人像的活动上,并不需要功能多强大的相机、解析力多高的镜头,只要能够拍出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背景 人像摄影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