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春季拍花能用的万能拍照技巧!

春季拍花能用的万能拍照技巧!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春天正适合拍花,如果你还是一个摄影新手,不妨来看看今天的文章,拍花、拍人像都能用的拍照技巧。

       器材准备

       镜头:大光圈镜头,不限于广角还是长焦,拍摄花卉题材都可用得到。

       道具:偏振镜、遮光罩、三脚架,道具可选,没有可不带。

       花卉摄影技巧

       ►基本拍法

       拍摄花卉最简单的技巧就是拍摄近景照,靠近花朵捕捉它的花瓣,但要拍出一张好的近景照其实也是有难度的,建议各位可以找出最有特点的花朵,然后用大光圈的浅景深效果去隔离杂乱的背景,运用侧逆光,勾勒出花朵的形态,让画面更吸睛!

       除了一般的近景照,另外一种则是填满画面,让花朵填充满整个取景框,这样的做法是为了捕捉花蕊的美,由于对焦距离比较近,非常考验摄影的手法,需要多多练习。

春季拍花能用的万能拍照技巧!

       ►广角大景

       野外总能遇上花海,花朵的种类多而广,非常适合用广角镜头拍摄,将手机、相机举起来,最好高过自身的身高,就能拍出满屏花海的效果。也可以搭配三脚架和动态云来一张长曝光效果,花海照看起来很有动感!

春季拍花能用的万能拍照技巧!

       ►低角度仰拍

       有些花朵很矮,试试蹲下身子仰拍,用蓝色的天空作为花卉的背景,红色、粉色、黄色的花朵可以与天空形成对比色,对比式构图相当吸睛。
春季拍花能用的万能拍照技巧!

       ►搭配地景

       如果觉得怕花海太单调,这时候可以搭配周围的地标建筑物、人物一同拍摄,增加层次感,这样一来一张花海作品就是很有意义的照片,将来翻看照片时,也知道自己曾经去过哪里,想要在花海中拍打卡照,就可以按照这个拍摄方式取景。

       ►延伸感

       拍摄时可以运用线条来构图,可以观察周围是否有小路,如花田间的小路作为观众的引导线,可以带来延伸感和层次,这个就比较考验摄影师的观察力,因为不是每个景点都有这样的小路,需要多找角度和留意路过的场景!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效果 花朵 技巧 花海 三脚架 花卉 近景 小路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