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行业资讯 >2021人力管理有什么法则

2021人力管理有什么法则

文章来源:邱思思   我要投稿  

影楼面试

三、有效管理的PDCA原则

3.技能(Skill):技能是经理赖以开展工作的必要手段。只有知识,没有技能,寸步难行。试想,一个经理如果不具备沟通的技能,怎么与人沟通,怎么开展工作?没有人际交往技能,怎么和下属建立河蟹的人际关系?技能的锻炼应该提高到与知识同等的高度,不断将知识转化为能力。

二、招聘面试的STAR原则

2.知识(Knowledge):职业化必须以专业化为基础和背景。做任何一项工作,首先要具备的就是应对那份工作的专业知识,要做的好还得具备与其相关的其他知识,以形成完整的知识体系,支持工作的开展和拓展。


影楼面试 如果一味要求求职者强调个人尊严,灌输求职要“不卑不亢”的观念,恐怕是有“误人子弟”之嫌,尤其是如今求职特别难的时候,若非市场紧缺或顶级人才,切莫听信“不卑不亢”的建议,因为弄不好你所认为的不卑不亢,恰恰是别人认为的“冒犯有加”。  所以根据我多年的面试经验和体会,我认为比较好的做法是“略卑不亢”,甚至于“有卑不亢”也未尝不可。  记得3年前,有一位大学毕业工作了一年的女孩前来应征一个秘书的职位,当时面试已近尾声,双方都谈得很愉快。这时我又多问了一个问题:“你认为对你来说现在找一份工作是不是不太容易,或者说你很需要这份工作?”按常理,如果她当时回答“是的”,一切便大功告成。但这位女孩可能为了体现她的不卑不亢,便回答说“我看不见得”,这一下使同时在场的用人单位的人事经理顿时打消了录用她的念头,理由是“此人比较傲”。  一句话,断送了一次较好的就业机会。事后这位女孩表示很后悔却也无济于事了。建议所有的求职者都牢记,如今的就业市场毕竟供大于求,属于典型的“买方”市场,就业形势如此严峻,何不学乖一点,何必为了虚无缥缈的“不卑不亢”而痛失良机。  为了找一份好工作,只要不涉及人的尊严,略卑不亢,说得体面些,“谦虚”一点又何妨呢? 面试技巧

4.行动(Action):高效能的经理必须具备快速行动的能力,强劲的执行力。有的人方方面面都比较优秀,知识水平很高,能力很强,可就是做不出出色的工作业绩,原因就出在行动能力的欠缺上。汤姆?彼得斯说:“快速制定计划并采取行动应该成为一种修养”。要想成为一个职业化的人才,就必须改掉犹豫不决,瞻前顾后,拖拖拉拉的办事作风,在自己认准的事情上认认真真地采取行动,用行动来证明一切,不断提高自己的执行力。


一、目标管理的SMART原则


四、经理职业化的MKASH原则

1.动机(Motivation):积极的动机对成功有巨大的激励性作用。人事经理应不断调整自己的心态,以积极的动机面对工作和挑战,不断激励与超越自我,在积极动机的引领下去实现所制定的目标和远景。


影楼面试面试时,男士的西装、衬衫、领带等等应如何选择搭配?  1.西服裁剪合度,即手工缝制并做工精细的。  2.衣料要适合场合,如果只是一般非正式场合穿着,不要穿高档衣料西服,因为经常穿着会使衣料磨损,买一般衣料西服,可使衣物更耐穿。  3.选择合适的尺寸,很多美国男士所穿的便装西服比他们本人大一至两码。  4.选择合适的裤子,现在流行低腰牛仔裤,这适合偏廋的人士。但如果你体形偏胖,则要选择高腰西裤来遮盖。  5.选择尺寸合适的衬衣,着16码衣领的人士可能有着30或40英寸的腰围。很明显的,商店里的成衣对这两种尺寸都适合,但这意味着对较小尺寸的人士可能过大。所以要细心挑选与自己尺寸相近的衬衣。  6.颜色搭配也很重要,不可同时穿超过三种颜色。可以选择同一色系,但注意衬衣和领带的颜色与西装要有对比。藏青和深蓝是很好的西服颜色,与粉红搭配很合适。如果穿黑色西服,选择深色搭配-深红色、灰色或蓝色。  7.不要选择过花的图案,根据经验-全身服装选择同一图案,但比例要恰当。有大花的外衣要搭配小花的衬衣。  8.整体搭配,如果选择蓝色,考虑袜子、袖扣和领带是同一色系,特别要注意袖扣的颜色。  9.找一个好裁缝,你可以买衣料,好的裁缝可以做出合身的衣服,你只要留意肩膀和袜子就可以了。顶尖的裁缝甚至可以创造奇迹。面试技巧

实施目标管理不但有利于员工高效地工作,更是为绩效考核制定目标和考核标准,使考核更加科学化、规范化,更能保证考核的公开、公平与公正。制定目标看似一件简单的事情,但是如果上升到技术的层面,经理必须学习并掌握SMART原则。所谓SMART原则,即是:S代表具体(Specific),指绩效考核要切定的工作指标,不能笼统;M代表可度量(Measurable),指绩效指标是数量化或者行为化的,验证这些绩效指标的数据或者信息是可以获得的;A代表可实现(Attainable),指绩效指标在付出努力的情况下可以实现,避免设立过高或过低的目标;R代表现实性(Realistic),指绩效指标是实实在在的,可以证明和观察;T代表有时限(Timebound),注重完成绩效指标的特定期限。无论是制定团队的工作目标还是员工的绩效目标都必须符合上述原则,五个原则缺一不可。制定的过程也是HR经理能力不断增长的过程,HR经理必须和员工一起在不断制定高绩效目标的过程同提高绩效能力。

面试技巧

所谓PDCA,即是计划(Plan)、实施(Do)、检查(Check)、调整(Adjustment)的首字母组合。无论哪一项工作都离不开PDCA的循环,每一项工作都需要经过计划、执行计划、检查计划、对计划进行调整并不断改善这样四个阶段。对HR经理来说,这是一个有效控制管理过程和工作质量的工具。采用PDCA可以使你的管理向良性循环的方向发展,通过实施并熟练运用,HR经理一定能在工作中不断提高效率,更加有效地驾驭工作。

招聘面试是HR经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每个成功的经理人都必须具备高超的招聘面试技巧,使合适的人在合适的岗位上,创造岗位高绩效。所谓STAR原则,即Situation(背景)、Task(任务)、Action(行动)和Result(结果)四个英文单词的首字母组合。在对应聘人员进行面试的时候,不妨试试STAR原则。STAR原则是面试过程中涉及实质性内容的谈话程序,任何有效的面试都必须遵循这个程序。在与应聘人员交谈时,首先要了解应聘人员以前的工作背景,即所谓的背景调查(Situation),然后着重了解该员工具体的工作任务(Task)都是哪些,每一项工作任务都是怎么做的,都采取了哪些行动(Action),所采取行动的结果如何(Result)。通过以上四个步骤,HR经理基本可以控制整个面试的过程,招聘到合适的人才。SATR原则是经理招聘面试的一个好工具,里面蕴涵着大量的技巧,HR经理应该在招聘工作中不断摸索,提高能力。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法则 人力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