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实例讲解 7个技巧教你如何拍摄儿童照片

摄影教程 实例讲解 7个技巧教你如何拍摄儿童照片

文章来源:燕子00   我要投稿  
有些人放宠物作为比例尺,其实是不错的,因为孩子可以与宠物玩耍,亦喜欢与它一起拍摄。相反,如果把孩子放到刻意营造,却不熟悉的地方拍摄,会辛苦及困难得多。

替年幼子女定时拍摄成长的照片,永远都是很有趣的,因为我们可以看到显著的分别,却又有迹可寻,同时又能感受成长的喜悦。宝贝的每一天都是崭新的,也是独一无二的。试想看,成长记录对于长大后的他/她将是多么弥足珍贵。


每周甚至每日一张当然很有趣,但这涉及太多工作,一年要拍摄52张指定的照片甚至要365张,并非易事。由零到两岁,每月一张看来间隔上比较理想,看到分别,又不至于太疏落。



可以把孩子放在同一张椅子上,所以观众能够看到她长大情况如何,有些人会放一些巨型布公仔之类在旁边,当孩子越长越大,公仔就越来越小,会很有趣的。



  Sara Medina Lind是位室内摄影师及艺术总监。她的工作室位于瑞典的斯德哥尔摩。Sara有很敏锐的观察力和独特的风格品味,她知道如何拍出单色系却又不失色调的风格照片。



当你见到路上的行人以倾斜的角度迎面走来,肯定会被吓一大跳,是魔术?还是特异功能?其实这是来自纽约布鲁克林的摄影师Romain Laurent,运用创意与拍摄技巧的人像摄影作品。照片中有些人手拿咖啡杯、手插着口袋或是溜着滑板,但是似乎都被引力影响而倾斜了一边,表情却十分自然。摄影师Romain Laurent说,一共有两种方法可以营造出这样的视觉效果,下面就一起来学习吧!



有些人利用巨型月历,又或是用后制水印之类,在每张照片记号着到了哪个时间、第几个月,这样才可以在照片很多的情况下清楚地知道照片的拍摄阶段。

  这个方法首先要有Model能够先揣摩倾倒瞬间的动作与神情,然后摆好倾斜的姿势,摄影师要在Model摔倒前拍下照片,这样就能营造出倾斜世界的错觉。不过此一手法成功度较低,而且需要较具经验的Model才行。


如果可能,提早买一系列相同的服饰,唯一不同的只是尺吋,让观众能集中看着孩子的成长,而不会被其他东西影响。记着一次买足,因为衣料这回事不是永远相同或有货的。


多拍几张,相信是数码年代的共识,尤其是孩子总会在不经意的时间,做出各种出奇又可爱的神态动作,例如在睡觉中的宝贝,甚至是在哭闹的时候,都会有惊喜的效果。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照片 儿童 技巧 实例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