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RF轻便超广角镜头 佳能RF14-35mm F4 L IS USM评测

RF轻便超广角镜头 佳能RF14-35mm F4 L IS USM评测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佳能在今年6月底正式发布了EOS R系列专用超广角变焦镜头RF14-35mm F4 L IS USM。全新的RF14-35mm F4 L IS USM凭借着佳能EOS R系统大口径卡口、短后对焦距离的优势,不仅让佳能RF14-35mm F4 L IS USM实现了轻量化设计,镜头采用的特殊镜片和先进的镀膜技术,让这支镜头具备了更广的视角和极佳的光学素质。另外,佳能RF14-35mm F4 L IS USM还搭载了5.5级图像稳定效果的IS影像稳定器,配合EOS R5和R6使用,可以获得更加出众的防抖表现。

RF轻便超广角镜头 佳能RF14-35mm F4 L IS USM评测

      熟悉佳能EF镜头的用户都知道,佳能镜头的“大三元”和“小三元”有着极高的用户基础。在佳能EOS R系统发布之后,佳能很快就完成了RF卡口“大三元”镜头的布局,在RF镜头“小三元”布局方面,此前已经发布了RF24-105mm F4 L IS USM、RF70-200mm F4 L IS USM两支镜头,而佳能RF14-35mm F4 L IS USM发布后,正好填补了佳能恒定f/4光圈L级镜头“小三元”超广角镜头的空缺。

      首先,简单罗列下佳能RF14-35mm F4 L IS USM镜头规格参数:

      ·镜头结构:12组16片

      ·特殊镜片:3片UD镜片  3片非球面镜片(GMo) (1片UD非球面镜片)

      ·对焦驱动方式:Nano USM

      ·光圈叶片数:9片

      ·光圈范围:f/4~f/22

      ·最近对焦距离: 0.2m(全变焦范围)

      ·放大倍率:0.15(14mm端)~0.38(35mm端)

      ·滤镜口径:φ77mm

      ·最大直径×长度:φ84.1mm×99.8mm

      ·重量:约540g

      从参数上看,佳能RF14-35mm F4 L IS USM结构上采用了12组16片的光学结构,其中2片镜片为可有效抑制色像差的UD镜片,2片镜片为可有效抑制歪曲像差的非球面镜片,还有1片镜片为可综合抑制多种像差的UD非球面镜片。佳能RF14-35mm F4 L IS USM采用了9片光圈叶片,最近对焦距离20cm,放大倍率为0.15倍,镜头滤镜口径为77mm。在镜身体积上,佳能RF14-35mm F4 L IS USM的尺寸为φ84.1mm×99.8mm,重量约为540克,可谓是轻量化、高画质镜头的代表了。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镜头 光圈 佳能 广角镜头 球面 镜片 大三元 三元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