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50mm镜头为什么是摄影初学者的首选定焦

50mm镜头为什么是摄影初学者的首选定焦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新手从50mm开始,大师以50mm结束”。

       很多刚刚接触摄影的朋友,在购买相机时基本都会买套机。原因无外乎,刚刚入门,套机更省心。经过一段时间后,相机搭配的套头已经不能满足拍摄,因此开始寻求入手第二支镜头。但由于手上的资金有限,于是很多人会将目光投到50mm定焦镜头。毕竟各家的50mm定焦镜头有着f/1.8的光圈,千元的售价也很合理,且光学成像质量也不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50mm镜头为什么是摄影初学者的首选定焦

      对于摄影初学者来说,50mm定焦镜头是合适的第二支镜头首选吗?在我看来是非常合适的,具体原因如下:

      成像跟清晰锐利

      定焦镜头不像变焦镜头有着十分复杂的光学结构,定焦镜头的光学结构相对简单,因此光线可以直接投射到相机的感光元件上,相对来说拍摄的照片画质要优于变焦镜头。
50mm镜头为什么是摄影初学者的首选定焦

      定焦镜头一般在收缩一到两档光圈后,会得到最佳的画质表现,包括照片色彩、层次和细节方面都有着极佳的画质体现,甚至比一些更高级的镜头同焦段下拍摄的画质要更出色。

      大光圈背景虚化更强

      各家的50mm定焦镜头起步光圈基本都是f/1.8,更高一些的50mm定焦镜头会采用f/1.4,甚至f/1.2光圈。这就让50mm定焦镜头比大三元的f/2.8光圈要大了很多,因此背景虚化效果也好。相对于仅有f/3.5-5.6最大光圈的相机套头来说,更是优势非常明显。

      众所周知,相同的拍摄距离,光圈越大可以营造出背景更虚化的效果。在夜晚或者暗光环境拍摄,大光圈镜头的进光量也更多,即使ISO感光度调的不高,也可以保证了相机的安全快门速度,保证成像的清晰。

      标准镜头,便于掌握构图要领

      50mm焦段拍摄出的画面,与人双眼看到的画面十分接近,因此50mm定焦镜头也被称作标准镜头。50mm镜头一般畸变控制的都不错,不会像广角镜头产生夸张的畸变影响画面观感,因此50mm镜头更能提升我们拍摄的构图水准,养成构图的习惯。

      轻巧便携

      50mm定焦镜头都有着小巧的体积,甚至采用f/1.2光圈的顶级镜头,其体积相对于其他同等光圈的定焦镜头也要小很多。因此,50mm定焦镜头的重量控制的也非常好,不会有明显的负重感,非常适合日常挂机使用。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镜头 相机 光圈 变焦镜头 画质 套头 初学者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