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经典的延续 徕卡M11相机试用

经典的延续 徕卡M11相机试用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本文来自色影无忌

      提到德国徕卡,立刻会想到精致、文艺、色彩这几个词。徕卡作为世界上具有百年历史的相机制造商,代表了严谨和出色的做工以及传统的影像文化,其产品早已超越了摄影工具的范畴。徕卡从研发机身体积小巧的135旁轴联动测距相机开始起家,早期的L39口机型就以便携、做工出色深受摄影师的喜爱。1954年第一台M3问世,真正奠定了徕卡在135旁轴相机的地位。包括M4、M6、M8、M10等经典机型让人们津津乐道。在新年伊始,徕卡悄然发布了全新一代的旁轴机身M11,当拿起这台相机的时候,你会立刻被它的做工和手感所折服。尽管依旧是手动对焦、还缺乏主流相机的复杂功能。但M11却是一台能让你慢慢享受摄影乐趣的机器,这也许就是徕卡旁轴的魅力所在吧。

      一 主要特点

      虽然秉承了M系列较为保守的设计风格,但实际上M11相对于M10等还是有了一定的性能及操控升级。

      1 传感器升级为6000万像素

      2 首次加入机身存储功能

      3 数据接口升级为USB-C

      4 相机菜单采用全新的设计

      下面通过参数对比了解一下M11与M10-R相机的不同之处:

      二外观设计

      M11的外形设计并没有与M10-R产生太大的变化,属于一脉传承。整机还是采用金属的镁和黄铜制造,非常坚固耐用。笔者拿到的银色版本,机身正前方的红色徕卡Logo极具辨识度。

经典的延续 徕卡M11相机试用

      如果仔细观察会发现,M11在机身正面取消了M10-R的对焦辅助按钮,机身顶部的自定义按钮一定程度取代了它的作用。

      相机顶部设计也几乎和M10-R相同,左侧是ISO选择拨盘、右侧为快门速度拨盘、电源开关与快门按钮,最右侧就是自定义按钮,当长按后可选择需要定义的功能。

      M11的后背搭配了一块2.95英寸LCD屏幕,像素高达233万点,显示效果非常出色。并可实现触摸操作。虽然大体的按钮布局与M10-R差不多,但按钮功能却有不尽相同。机身左侧配备了PLAY、FN及MEMU三个按钮,PLAY用于照片回看,FN则可以在背屏实时取景和OVF之间切换,并能显示不同的UI界面,而MEMU则是进入主菜单。

      机身右侧的四方向导航钮可进行菜单的切换以及参数的调整确认。

      除了更好的LCD背屏外,M11还是搭配了摄影师更加习惯的大尺寸旁轴取景器。这块取景器具备了自动视差补偿功能,最大放大率为0.73倍。并可同时显示35mm+150mm、28mm+90mm、50mm+75mm的组合焦距框线。

      与所有的M系列机身不同,M11取消了相机底部盖板设计。我们直接可以看到USB-C的接口,当然存储卡槽依旧在电池仓内,M11也采用了两段式电池拆卸的方式,虽然有点费劲,但却比较安全。

      相机使用新款的BP-SCL7锂电池,容量为1800毫安时。通过实拍笔者认为这块电池的续航能力比之前机型有明显改进,基本上一块电池就可完成大半天的拍摄任务。

      本次试用笔者全程使用了M口经典的Summicron 50mm f/2定焦镜头,该镜头体积小巧,与M11搭配非常协调。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相机 电池 按钮 机身 取景器 经典 功能 右侧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