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80%都慌了 摄影时遇到失误怎么办

80%都慌了 摄影时遇到失误怎么办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不论是刚开始接触摄影的人,还是有一定基础的用户,谁都有拍摄时失误的情况出现。对于老手来说,他们可以更加快速的了解自己的摄影失误是什么问题,但是对于刚接触摄影的用户来说,可能并不了解自己为什么失误。今天,我们就选取了常见的五个失误,分别指出是什么问题,并且带来解决办法。
80%都慌了 摄影时遇到失误怎么办

      为什么我的照片经常拍虚?

      很多人都遇到过照片拍虚这个问题,拍虚了一般都发生在手持拍摄的时候,也就是拍照的时候手抖了。一般出现这个问题主要是三种情况,一个是握持相机姿势不对,一个是没有开启相机或者镜头的防抖,第三个是没有达到安全快门速度。

      拿相机的姿势要正确

      我们先来说说握持相机的姿势。对于卡片相机来说,正确的姿势是左手拖住机身,右手握持并按快门拍照;对于单反或者微单相机,不论是什么画幅,都是右手握持相机,左手握持镜头。有了正确的握持姿势,本身就可以减少拍照时候的抖动问题。

      防抖是非常重要的保障

      接着是防抖机制。目前的相机广泛支持机身防抖技术,当然还有镜头防抖技术。有防抖就要开启,它们可以帮助我们明显消除掉大部分的抖动,让拍摄的成功率更高。现在的机身或者镜头防抖,大部分都是在菜单选项中控制,个别产品在镜头上设计有开关的拨杆。

      安全快门一定要注意

      最后就是安全快门,这个问题已经跟大家分享过很多次,这里简单说明一下。安全快门的速度与镜头焦段是倒数关系,比如使用24mm镜头焦段拍摄,安全快门是1/24秒;使用200mm镜头拍摄,安全快门速度是1/200秒,以此类推。为了保证不拍虚,快速度一定要高于安全快门速度,如果使用长焦焦段或者远焦焦段,建议快门速度要高于安全快门多一些,更有保障。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镜头 快门 问题 相机 速度 姿势 机身 怎么办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