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其他资讯 >数字展馆 >展厅设计外观的主要要点及外观设计方法

展厅设计外观的主要要点及外观设计方法

文章来源:数字展馆搭建   我要投稿  
展厅设计的主要目的是向客户更好的展示企业品牌和业务。近些年来展厅越来越受企业的注重,企业更是花大心思用在展厅上。因为好的展厅将会有很大的视觉效果,可以吸引大家的注意,致使大家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来到展厅参观,所以展厅在设计时考虑参展者的第一印象非常重要。 那么如何将展厅设计成理想的外观呢?
一、展厅外观设计的6个基本要点1、适合企业的设计方案:每家企业都有自己的特色风格,所以我们要策划一套有企业个性的特色方案,大到展厅的骨架,小到展示品陈列布局,都要有详细的规划,才能打造出理想效果的展厅设计。
2、企业标志:企业标志在展厅设计中要异常醒目,运用巧妙的设计方法企业标志的作用,加深参观者对企业品牌的印象。
3、突出展示重点,企业展厅之中应该有中心重点,突出重点能达到更理想的展示效果。可以运用位置布局、灯光聚焦或者衬托的方式突出整个展厅的重点所在。
4、容易理解:展厅设计的目的就是将企业信息更好的传递给客户,所以在设计中上除了外观,展厅图文不要过于复杂,尽量要设计的简洁易理解,才能达到展示的信息传达目的。
5、整体和谐性,展厅设计是由多个环节组成的,图片、文字、灯光、产品、模型、骨架、色彩等等,虽然要素多,但是无论怎么样都要保持展厅设计的整体和谐性,不然整体看起来会比较奇怪,会达不到理想的展厅设计。整体根据主题设计会有很好的和谐性。
6、明确主题:展厅风格是围绕着主题装修的,主题又是根据企业的文化特色和想要达到的展示效果进行选择,明确了展厅设计的主题,才能将展厅多个展示区有更多的关联性。
二、展厅外观设计方法1、以“色”诱人:色彩在所有艺术表现形态中,是最易感染人的心理,使之产生“好、恶”判断的方面。色彩的设计是展台设计中关键的一环,是成败的重要因素。色彩设计在考虑展出时间(季节)、展出地点、灯光照明调配等因素的同时,必须考虑到企业及展品,应根据展品来选择、使用色彩。展台色彩设计还有一个简洁性原则,色彩变化过多则容易引起视觉疲劳反而达不到突出醒目的效果。
2、“和谐为美”:将标志色作为展厅设计的色彩部分,使用标志标准色及其近似色则更容易使整个展台形成一个和谐统一的视觉环境。观众在参观展览时会被这一和谐悦目的环境所感染,达到情感上的愉悦。带着一个好的心情来参观展览无论对于参展商,还是观众自己都是十分重要的。
3、以“字”服人:展厅设计图文主要是指文字说明、图解、照片背景等几个方面。它有着与展品同样重要的作用。设计师总是千方百计的运用各种手段增加传递信息的力度,主要是采用直接、简洁、易懂、易识别、易记忆的画面、文字来实现。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要点 方法 外观 外观设计 展厅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