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版权注册登记 >短视频平台上翻唱别人的歌曲需要注明来源吗?

短视频平台上翻唱别人的歌曲需要注明来源吗?

文章来源:版权注册登记   我要投稿  
短视频平台上翻唱别人的歌曲是需要注明来源的,如果没有著名来源,可能会构成侵权。一般在短视频平台上翻唱别人的歌曲,最好能够先获得原创的许可。                                          
一、短视频平台上翻唱别人的歌曲需要注明来源吗
1、短视频平台上翻唱别人的歌曲是需要注明来源的,如果没有著名男来源,可能会构成侵权。
2、在短视频平台翻唱歌曲首先要获得作品权利人授权许可,注明原创,才可以发布到平台上。
3、法律依据:《著作权》第三十八条使用他人作品演出,表演者应当取得著作权人许可,并支付报酬。演出组织者组织演出,由该组织者取得著作权人许可,并支付报酬。
二、视频著作权保护什么
1、短视频片段。短视频片段是影视剧作品的一部分。
2、片花,即影视剧的预告片、花絮。片花的侵权保护在业内是没有争议的。
3、戏仿类短视频,例如影视作品素材制作搞笑视频,几分钟带你看完电影或者是某某说电影。此类视频均以他人视频作为素材。无论是从作品的质量还是比例,大部分都符合我国《著作权法》所规定的使用要求,因此是构成著作权侵权的。
4、具有独创性的二次创作作品。对于二次创作形成的短视频,最主要看它是不是具有独创性,看它相较于原作品是否有可识别的差异性。这种差异不是指思想、意图或者是创作过程的差异,而更多体现在最终的形态与现有或者同时产生的表达之中,拍摄手法和技术手段均与创作性无关,最终看它的画面以及表达是不是产生了个性化的表达,是不是有可识别的差异。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视频 平台 来源 歌曲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