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版玺资讯 >2024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参与互联网纠纷调解与法律服务战略协作

2024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参与互联网纠纷调解与法律服务战略协作

文章来源:版权保护中心   我要投稿  

11月17日举办的第六届互联网纠纷解决机制论坛是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完善互联网纠纷解决机制,探索互联网纠纷专业调解模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2022(第二十一届)中国互联网大会现场(主办方供图)在致辞环节,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副司长崔淑田认为,探索将互联网与法律服务资源深度融合,推动建立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提供更加多元便利的群众调解机制对于电信和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对于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副司长崔淑田(主办方供图)司法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局副局长晋仁辉表示,中国互联网纠纷专业调解与法律服务战略协作对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互联网领域调解工作具有积极意义,期待通过战略协作推动创新司法确认机制、加强沟通协作、强化行业自律。司法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局副局长晋仁辉(主办方供图)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宋茂恩表示,中国互联网协会长期以来十分重视网络司法调解相关工作,并就中国互联网协会调解工作委员会对推动跨行业、跨区域纠纷调解协作机制建立完善所做的四方面工作向大会作报告,一是加快互联网纠纷调解工作机制的顶层设计,健全调解综合管理体制;二是融入互联网司法保护大格局,提升互联网纠纷调解技术管理服务的支撑能力;三是加大互联网调解服务的宣传示范;四是积极参与和促进调解领域国际交流合作以及规则制定。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宋茂恩(主办方供图)论坛上,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与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中华全国人民调解员协会共同发起中国互联网纠纷专业调解与公共法律服务战略协作,并签署相应协议。发起方代表与各地方互联网协会、地方调解机构等17家单位共同签署《中国互联网纠纷专业调解和法律服务执行落实协议》。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主办方供图)主任认为,各方达成的战略协作,是从顶层设计、高端引领、协同联动的理念出发,打造包括版权在内的互联网纠纷专业调解机制,探索创新互联网法律服务模式,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针对各方如何在协议框架下更好地推动互联网空间的纠纷调解和公共法律服务,主任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切实担负起推进中国互联网纠纷专业调解与公共法律服务协作机制的创建和可持续发展的责任,加强沟通协调,畅通信息共享,实现资源互通;二是不断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和调解知识的宣传,依托互联网向公众广泛宣传不同类型调解工作的开展情况;三是持续探索多元调解工作模式、调解技巧和方式方法,总结优秀经验做法并加以推广,提升纠纷调解解决机制的活力和效能;四是积极探讨创新互联网监管和互联网平台社会共治协作机制,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版权交易平台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互联网 战略 纠纷 法律服务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