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管理 >门市管理 >万事具备,王老吉吹响新春营销号角

万事具备,王老吉吹响新春营销号角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2015新春即将到来,各商家为新春营销摩拳擦掌。凉茶市场硝烟已经散去,老字号王老吉为迎接新春到来,吹响了新春营销之战的号角——推出“福禄寿禧财吉”吉祥罐,及时抢占市场先机,与对手展开了没有硝烟的新春营销大战,这样的正面对决为凉茶健康竞争开了一个好头,为了这一刻,老字号王老吉可谓做足了准备。

  提升品牌文化内涵

  作为凉茶始祖,老字号王老吉在市场上已经拥有很高的知名度。但王老吉并不为此止步,长期以来都在为品牌精神和品牌文化建设而发力,加速品牌“变调”进程。

  新春伊始,王老吉便迅速推出了全新设计的吉祥罐,将中国民俗传统文化中的“福禄寿喜财”及“吉文化”的“吉”,分别以拟人的创意形式设计并融入王老吉罐身,组成了一套6款的新包装阵容系列,成为行业首创。从品牌层面上说,吉祥罐的设计时尚年轻,好玩有趣,与新春大战略“总有吉祥好意头”保持一致的基调,同时将传统的“中国风”时尚化、年轻化,为“吉文化”注入独特的时尚感,既有漂亮喜庆的外形,又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一经推出就备受瞩目。

  过团圆年一直是中国人的传统,凉茶作为健康饮品大受欢迎,王老吉品牌将凉茶功能与中国传统文化融会贯通,2015年春节成为其打响文化营销战最好的“天时”。

  母公司40亿助力 如虎添翼

  赢了“红罐”案之后,王老吉喜讯频传,2015开年,母公司广药白云山就公布了百亿定向增发方案,其中最大的一笔40亿元拟增资王老吉,建设“大健康”产业平台,做大做强大健康产业。此消息除了王老吉红罐凉茶本身的利好外,也为王老吉进行产业化扩张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此同时,马云领衔的云锋基金将投资5亿元战略入股广药白云山,健康也与广药白云山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约定在医药电商、医疗健康服务和以王老吉为核心的大健康产业展开全面合作。随着40亿元资金的强力注入和马云系核心资源的加入,2015年,王老吉将拥有更优的发展环境,在品牌、渠道、自主产能和新品开发上将更上一层楼。

  有了母公司的支持,王老吉在营销方面也显得底气十足,从时尚、文化、科技三大板块进行品牌营销战略部署,积极与各平台跨界合作,五大连环营销术做火市场,为之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谓之“地利”。

  聘人才,得人心

  王老吉十分注重“以人为本”的理念。2014年底发布“急聘快消人才三千”的消息,为人才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的同时,也为接下来的营销大战储备优才。

  面对消费者,王老吉坚持良心品质。中国质量协会公布的2014年茶饮料消费者满意度测评结果显示,在选取的11个占市场主流地位的茶饮料品牌中,王老吉以高出行业平均分4分的76分蝉联榜首,再度成消费者最喜爱茶饮料之一。

  2014年的王老吉,不仅完成人才战略升级,还赢得了消费者的信任,迎来“人和”的利好局面。

  如今,有了天时地利人和,老字号王老吉已经万事俱备,发起新春营销总攻,其它凉茶品牌也推出新的主题迎战,凉茶市场竞争或将很快回归到健康的轨道。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