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行业资讯 >dg辱华大秀取消股票暴跌

dg辱华大秀取消股票暴跌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dg辱华大秀取消股票暴跌
摄影昨晚20时,原本有一场名为“The Great Show”的盛大时尚秀在上海世博中心举办。然而,在活动开始前不到4个小时,主办方意大利奢侈品品牌杜嘉班纳(Dolce & Gabbana)宣布,这场秀“因故改期”,并对由此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在这之前,该活动颇具争议的广告和杜嘉班纳设计师声称“中国是屎一样的国家”的言论,在中国互联网激起愤怒,中国艺人和模特纷纷宣布退出活动。虽然杜嘉班纳和其设计师均表示道歉,称热爱中国文化,但他们声称账号被盗的“甩锅”做法,诚意被质疑。


“爱中国”的广告引起争议


“The Great Show”是杜嘉班纳在上海举办的首个大型时装秀。为推广这场活动,该公司先期发布一组名为“起筷吃饭”的广告。这组3期的广告描述的是一名华裔女子用筷子的过程。杜嘉班纳介绍说,第一期将首先向大家展示“如何用这种小棍子形状的餐具,来吃意大利伟大的传统玛格丽特披萨”。

杜嘉班纳曾称这组广告是“DG爱中国”系列活动中的一部分,但不论是旁白文字,还是片中模特用夸张表情展示如何用筷子,都被一些网友质疑存在歧视嫌疑。有人认为,这是在侮辱中国人和亚洲人用筷子吃饭的方式,甚至还存在侮辱中国和亚洲女性的嫌疑——因为广告旁白一直在“教”片中女子怎么吃意大利菜。意大利Affaritaliani网站21日报道称,这则广告在社交媒体迅速发酵,反映的刻板形象引起中国网民不满。

不过,也有人觉得问题其实并非很严重。代表这种观点的网友Yumeng Cheung说:“其实广告片没什么,顶多就是外国人脑子里对中国的刻板印象,但也到不了歧视这个高度。人家做宣传片肯定本意是想迎合,只是因不了解中国,好心办了坏事,事与愿违。”

目前,这则广告已经在杜嘉班纳官方微博上被删除,但在Instagram及脸书上仍然可以看到。

设计师恼羞成怒

不过,这则广告只是导火索,引爆舆论的是杜嘉班纳的设计师及联合创始人斯特凡诺·杜嘉班纳。

在广告引起歧视争议后,并非中国人的亚裔模特米凯拉给斯特凡诺发信息。但斯特凡诺不认为广告有什么问题,称这些争议都是假新闻。米凯拉告诉他,这则广告并不显得尊重中国文化,不是一种有品味的对中国文化的描述。二人因此发生争执。

随着情绪愈发激烈,斯特凡诺先是把米凯拉当作中国人,称“你们吃狗肉是不是代表你们也是主义者?”接着怒气冲冲地说,广告不是他删的,他从来都不想删掉那些广告。这样似乎还不足以发泄怒火的斯特凡诺,开始恶毒地辱骂起中国。他称“以后我在所有采访中都会说中国是屎一样的国家”“没有你们,我们也会过得很好”“中国是个无知的难闻的垃圾黑帮”。

21日中午,二人的对话截图被网友在微博曝光。截至本报当天截稿时,该条微博的转发和点赞数已近9万,评论超过2.5万条。众多网友对斯特凡诺的辱华言论表示不满,要求他“滚出中国”。

此事在登上微博热搜的同时,也迅速引起外媒关注。《新西兰先驱报》称,杜嘉班纳的大秀尚未开始,其设计师却凭借语出惊人“蹿红”。他不但为争议视频争辩,还恼羞成怒地对中国破口大骂。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注意到,事情发生后,李冰冰、迪丽热巴、木子洋等中国艺人以及受邀参演此次上海大秀的24位东方宾利模特,都宣布不出席或是罢演,等待杜嘉班纳官方给予更多解释和道歉。王俊凯还宣布终止与该公司所有合作。

“杜嘉班纳自己关上中国市场的大门”


在上海世博中心南门看到,很多工作人员和模特拖着行李箱开始撤离。秀场正门口,已经准备好的红毯披着一层塑料薄膜,有人开始拆除广告牌。上海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杜嘉班纳原计划于当晚举行的时装秀已经取消。一名模特对,已经接到时装秀取消的通知,但没有告诉他什么时候再举行。据了解,这场活动原本有超过500名模特和嘉宾参加。一名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抱怨白跑一趟,他说“今天的事情完全是杜嘉班纳一手造成的,应该立刻出来道歉,而不是任由事情发展到不可收拾的地步”。

斯特凡诺和杜嘉班纳的确道歉了,但把“锅”甩给他人。斯特凡诺21日下午在Instagram上说:“我的ins 账号被盗了。我的律师事务所正在处理这件事,我爱中国和中国文化,对于发生的事我感到非常抱歉。”杜嘉班纳也声称,其官方账号也被盗了,表示“为这些不实言论给中国和中国人民造成的影响和伤害道歉”,称“我们对中国和中国文化始终一贯的热爱与尊重”。当晚,杜嘉班纳再次在ins上发声,称对中国“怀有爱与热情”,大秀取消对品牌和所有工作人员“都很不幸”。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世博 时装秀 股票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