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花卉摄影必备摄影器材

摄影器材 花卉摄影必备摄影器材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花卉主题是最容易表现欣欣向荣、浪漫情境的一个摄影范畴。因此,无论是单纯的花卉/花树拍摄、花卉风景拍摄或是连人带景的影像都是相当受到摄影者喜好的,而本文则将针对单反相机的用户,在出发前的镜头准备及器材的考虑做一介绍。


广角镜头(必备):


花卉、花树的拍摄,最常见的做法是至少带两镜,广角带大景,表现壮观的花海、或花树的张力摄影技巧、或场景的魅力。长镜压缩场景或特写。


对于广角镜头,如果你是APS系统则可以在11-18mm左右,而如果是全画幅系统,建议要在14-28mm间。


在拍摄上,可以将广角所拍摄的画面跟望远、特写的画面做一调配。例如,广角下主题占30-50%左右,而望远及特写下主题则占70-50%左右,以求取画面的多元。


另外,广角有很多不同的拍摄方法。例如,从低角度拍摄花卉,逼近花卉表达张力,连人带景表达意境等。


▼这是带景樱花的拍摄方式,不仅拍摄花,也带出场景的光影,使用的即是17mm的镜头,相当摄影器材于传统相机的25mm。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摄影器材 花卉 花树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