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反光板预升

摄影器材 反光板预升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反光板预升




D7100相较于上一代产品在颜色深度、动态范围方面的提升并不明显,分别为24.2bit和13.7EV,高出约0.2-0.7个单位。弱感光度则有所改善,测试结果为ISO 1256,但仍要低于D5200的ISO 1284。目前,D5200搭载的东芝产传感器依然占据DxOMark实验室APS-C格式单反排行榜第一位的位置。



4. 开启“反光板预升”(Mirror-lockup)或延迟快门




如果在拍摄时没有快门线,你也可以善用相机的自拍倒数功能,一般倒数2秒开始拍摄已经足够,你可以在菜单内调整时间,或是直接选择2秒自拍计时便可。




快门线可以有效减低相机震动的情况。



2.拍摄长曝作品时需要使用三脚架来稳定相机。



3. 利用周遭环境来作辅助


对于使用单反相机的同学(无反相机如索尼 A7 等不适用),可以寻找一个名为“反光板预升”(Mirror-lockup)或“延迟快门”的功能,开启后当按下第一次快门时,相机不会拍摄而只会把反光板升起(这时取景器会变黑,看不到东西),当你按下第二次快门键时才会开启快门拍摄,这样可以避免反光板升起时令相机震动。


5. 使用快门线或2秒自拍倒数





一个非常有效地减低相机震动的方法就是使用三脚架。如果你是在拍摄夜景,或是需要长曝的题材,例如流水、车轨、星空等,三脚架是必要的器材,而三脚架组合中的云台更是重要的一环,很多时候一个稳定、够锁力的云台比粗壮的三脚架更为重要。而在需要机动性的场合,三脚架未必适用,这时,单脚架便可以提供一定的稳定辅助而又不会大幅减低机动性。


即使你使用了反光板预升功能,按下快门键时也可能会移动相机,要解决这个问题可以使用快门线来拍摄。现在很多快门线除了能正常开启快门外,还可以让你操作“B快门”、计时拍摄星轨、time-lapse 影片等,因此建议各位同学要购买合适的快门线使用。





1. 学习“安全快门



DxOMark实验室公布尼康D7100传感器测试结果,共获得83分,让人稍微有点惊讶的是这一结果比入门级产品D5200低1分。


手持拍摄照片时,记得留意安全快门。


有时需要拍摄长曝作品,或是使用低于安全快门的速度来拍摄,但又没有三脚架,这时不妨留意四周的环境,寻找可以用来放置相机,或是身体能倚靠的墙壁、桌面等,有背包的也可以把衣服外套放在背包上并放置相机。按下快门时也要屏住呼吸,并且按下后不要立即松开手指,这样可以大大加强稳定性,增加拍出清晰照片的几率。





不论你的相机有多少级“防震”技术,注意“安全快门”始终是最有效的防震方法,防震功能可以当作保险的工具。“安全快门”很简单,就是快门速度不要低于 1/焦距 或 1/60 秒。但要注意的是,安全快门只是一个最低的快门值,我们必须应拍照时的环境来决定是否需要提升快门,例如当拍摄的目标是会移动的人物、车辆、动物等,即使你用了足够的安全快门,照片也有可能变模糊。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相机 方法 机动性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