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判断镜头的好坏,这样更专业!

摄影器材 判断镜头的好坏,这样更专业!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说到镜头,我们首先想到的是它的性能和参数。每个镜头通常都是为了特定的使用范围量身定制的,因为摄影师对相机有不同的需求。光学质量、最大光圈、价格、制造厂商都是我们在选择相机时需要考虑的问题。


1、机械质量

镜头的透镜通常是由金属或者塑料来固定的,透镜在常年运行受力后必须要保持精确无误。这对镜头的材质有过硬的要求。从这个角度来说金属材质的镜头基本上优于塑料材质的镜头。


2、定焦无虚头

我们经常听到一些老司机说定焦无需头,其实这种说法是完全能被理解的。一般定焦镜头的成像质量优于普通的变焦镜头。包括定焦镜头的光学性能、对色彩的还原程度和股光圈大小影响弱光成像,这也是定焦镜头经常用于拍摄人像的原因。


3、光学质量

除了设计原因,镜头的光学质量如何,取决于所使用透镜玻璃的种类、材质以及纯度。为了提高镜头的光学质量很多镜头厂商都会进行相应的处理-增加图层,目的是减少镜头内部对光或一些特定的射线的反射。在一般情况下,光圈只有缩小一到两档,其光学性质才能达到最好的程度。


4、色差

在一些镜头中,不同波长的光被镜片拦截的程度是不同的,这就导致一些不美观,令人不舒服的颜色出现在图像的边缘。这种缺陷在传感器平面上表现出来,被称为横向色差。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镜头 专业 好坏 透镜 色差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