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聘指导 >教你识别包装过的简历

教你识别包装过的简历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包装简历太多了,尤其是猎头推的,想找个没包装的是难事。识别方法:

       一、直觉。某人,十年任职四家公司,每家都是响当当的头衔,业绩亮得我眼花,但每个公司规模差不多,每个岗位层级差不多。业绩这么好,还频繁跳槽,跳了还没成长,说明什么?要么业绩造假,要么个性人品有问题,聊一下?几分钟就露馅了。某人上一份工作:沿海热点城市,热门专业,硕士,工作十年,年薪八万,业绩部门第一,你信吗?

       二、常识。

       1.学历:把在职学历包装成全日制学历的,根据年龄识别:国内,高中职高毕业18岁,“3+2”毕业20岁,大专高职毕业21岁,本科毕业22岁,专硕2年,学硕3年。国外的复杂,这里不说了。毕业年纪不符的,要警惕,先排除特殊情况:高复、留级、休学,个别学校专硕3年,医学等特殊学制,优秀学硕提前毕业;不属特殊情况的,要留意是否在职学历。

       2. 职称:许多“高级***师”看起来高大上,其实花点钱听点课就能买到。HR要背熟人社部授的证、本行业的其它权威证,看到眼生的,一下就能认出来,尤其列一大堆“国际**证”的,更要当心。

       3. Title:有的公司贼小,“董事长”、“总经理”、“部长”、“主任”根本没下属,要分析公司规模和部门规模。

       4. 时间轴:断掉的年份要留意。候选人有一万个合理解释,生孩子,搬家,照顾家人,考研,“世界那么大 我想去看看”,但是,BUG也常在其中。

       5. 单位逆行。从机关到事业,从事业到企业,从外企国企到民企,一般会伴随职务提升、收入提升,至少也是离原籍更近。如果单位往下走而职位收入不见长,要当心。

       6. 要价太低。简历高大上,但意向薪酬明显低于行业水平的,聊一下,如果是老实人,可能是不懂行情,我会认真对待不让人吃亏;如果是思路清晰反应敏捷见多识广的,要警惕。

       三、上网。专门背调成本高,上网方便快捷。常备学信网,重要岗位还查天眼查、查法院文书网。很多时候不需这么复杂,姓名加单位,百度,就发现过:有劣迹的、单位造假的,职务造假的,职能夸大的。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简历 花点 四家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