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婚庆旅游消费约100亿元,三亚稳吃“甜蜜经济”

婚庆旅游消费约100亿元,三亚稳吃“甜蜜经济”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在过去一年,占比仅为6%的“婚旅”人群为三亚贡献了近两成的旅游消费。

       到中国三亚“婚旅”渐成时尚。

       即使在台风天,三亚湾一带海边也能见到不少拍摄婚纱照的情侣。

       今年第12号台风“杨柳”掠琼期间,来自西安的程先生和新婚妻子正在三亚湾沙滩上拍摄拍婚纱照。海边晴雨天不时转换。每当雨一停,他们就从椰树林里冒出来,遵从摄影师的指导在镜头前摆造型。

       近年来以“海滩、海洋、海岛、岛礁”等为主题的婚纱拍摄、户外婚庆市场火爆,海南三亚——这个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成了国内最受新人们喜爱的婚庆旅游目的地之一。

       三亚也因此稳吃“甜蜜经济”,“婚旅”业态蓬勃发展。

       2018年三亚接待游客2242.5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514.73亿元。其中接待婚纱摄影新人38万对、蜜月度假游客30万对,婚庆旅游及衍生消费额约100亿元。也就是说在过去一年,占比仅为6%的“婚旅”人群(假设婚纱摄影新人和蜜月度假游客没有重合)为三亚贡献了近两成的旅游消费。

       “三亚的婚纱拍摄套餐普遍在8000元左右,其中包含了拍摄期间的住宿、交通、景点门票等费用。”三亚市婚庆旅游行业协会会长许伟认为,加上来往三亚的交通费用,一对新人为三亚婚拍之旅的支出保守估计超过一万。

       沙滩椰影婆娑、海边礁石嶙峋、海上游艇华贵……几乎全年可见碧海蓝天、绿树红花的三亚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又有鹿回头、天涯海角等美丽的爱情文化传说,因而“婚旅”业态是在良好“土壤基质”下扎根,有充足“生长养分”发展壮大。

       许伟介绍,三亚目前有大大小小婚纱摄影机构超过400家,此外还有三十多家专业婚礼策划企业为新人提供“甜蜜”服务,各大景区、酒店大都提供婚庆相关服务。

       天涯海角景区是最早规模介入“婚旅”业态的景区之一。

       自1996年始,“中国三亚市天涯海角国际婚礼节”(后改名为婚庆节)便接受海内外新婚夫妇以及金婚、银婚等夫妻报名参加。

       大小洞天景区在两年前成立婚庆部,负责景区婚纱摄影,婚庆蜜月市场的管理和品牌推广,还在景区打造了“一站式”婚纱蜜月旅拍基地。

       “婚旅”人群的热情不止于三亚的“海”元素。

       在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旅游区,目前每天有近百对新人前往游览取景,过江龙索桥、“鸟巢”婚房等都是备受新人喜爱的“打卡”景点。在大三亚圈的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主打自然生态与风情的主题不仅服务于“婚旅”人群,也为众多相亲联谊活动的参与者提供“脱单”机遇。

       从“美丽三亚浪漫天涯”到“爱TA就带TA到三亚”,三亚顺应市场和行业发展的需要,向外持续行销“甜蜜”气息。

       对内出台系列办法规定,规范婚庆旅游市场发展。

       三亚在2017年发布中国首份婚纱摄影行业标准化合同——《三亚市婚纱摄影标准化合同》,次又年发布《婚纱摄影基地经营服务规范》(试运行),对婚纱摄影基地的服务主体、服务人员、服务设施、安全管理、投诉处理等6方面进行规范。

       今年5月,三亚市旅文局联合三亚市婚庆旅游行业协会在此前已施行的海南省《婚纱摄影企业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婚礼行业服务规范》等地方标准基础上,共同发布《婚纱摄影服务规范》、《婚纱摄影基地服务规范》及《饭店婚礼与婚宴接待服务规范》3项婚庆旅游团体标准。

       “(三亚)真是太美了!只有亲身经历才别有感觉。”因为台风天云层丰富且天气多变,程先生很满意当天的拍摄效果,“在一天的时间拍到了晴天、多云和风雨天几种不同的场景,我们很幸运!”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经济 婚庆 服务规范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