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2020 本来摄影告诉你专业手表摄影布光和技巧

摄影技巧 2020 本来摄影告诉你专业手表摄影布光和技巧

文章来源:长乐亲密爱人   我要投稿  

用一张素描图纸卷成半圆形,并且前口大、后口小成锥形,将不封底部分朝下,把两边固定在台面上。这样就做成了一个半透明的扩散罩。然后将一块金色的手表放置在里面,这样的表是很难拍的,因为质感相近,全凭布光后形成的明暗光影对比来表现质感和反差。我们再将相机镜头深入这个扩散罩的前端,机位要高些,并将焦距调整好。而后勇泛光灯从罩上方布光,此时基本为顺光照明。如果从机背的对焦屏上审视,感到不满意时,可将泛光灯在小范围内上下、左右、前后移动,同时观察光效。这时会发现泛光灯的位置对手表质感和反差影响极大。有时明暗对比很平,有时反差会拉大,影像很清晰。经过反复仔细调整光源位置后,选取满意光位固定,即可拍摄。


手表属于小商品,不可以用多灯照明。不管手表的表面斜度如何,要用柔和的顺光做主光,即证明光至偏正光的光位作主灯光。雾灯、柔光罩以及透过扩散棚的散射光均很理想。对照明不足部分可以用白色反光板补光。如果为了增加金属表壳的金属质感,也可以用金色或银反光板补光。使用灯光补光也必须先软柔,必要时可以多加一两层扩散片使透射光进一步漫射。如果台面过于亮,映照在表壳、表盘上时,可以用灰色或黑色纸条放在台面的恰当部分遮挡。


摄影教程



表的时针与分针有相应的固定位置。10时10分最为恰当,4时40分最忌讳,因为此时两针的形态是人哭时的嘴,不喜庆。


对手表布光的难点主要是表壳、表盘、指针、数字以及表带,可能质感相近,可可能完全不同。另外还要防止玻璃表蒙反光,影响里面东西的清晰度,再者,表盘质地繁多,指针与数字造型与明度复杂。




手表造型与装饰虽然千变万化,但结构大体相同,这样布光就有规律可循。




即使是顺光、软光照明,光的强弱,方向略变也会有明显的不同光效。我们以一个最简单的方法进行实验,当然也可以用来拍摄。




有些创意设计要求被摄的手表以及表带具有一定造型,而不是平方在台面上。这时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是如何将手表及表带按设计固定在台面上。比如设计要求将一块手表连衣带直立在台面上,就要用支撑物如铁丝、铝板撑立或粘直,然后固定。如果要把表带连起来成圆形摆放,就先要用上述材料弯成所需要的圆形,塞如表带中。在摆放时要注意这些辅助造型材料不可以从视点看出来,露出破绽。


鉴于这些因素,对于手表布光必须采用软光,顺光照明。这已经是一个不成文的原则。硬光会使光亮的金属表壳、凸起的数字等产生耀斑。侧向照明会使表壳内边出现弧形投影,凸起的数字、指针也产生硬的投影。这些均会影响手表的美观。因此,一般较少使用。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技巧 专业 手表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