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后期 >像亚当斯一样曝光 细节是黑白作品的关键

数码后期 像亚当斯一样曝光 细节是黑白作品的关键

文章来源:嘻嘻哈哈   我要投稿  
数码后期

    黑白的风光作品细节是极其重要的一个方面。我们通常也会叫做层次。按照亚当斯的理论,一张好的风光作品,里面应该包含11个不同灰度区域的层次,指的就是由黑到白的11个阶梯,拥有更多层次的作品会更加耐看。由于色彩本身会对光影产生一定的干扰,因此,我们处理成黑白之后,可以更好地专注于作品的影调。

    丰富的层次也代表着光线的层次,因此,光比比较大的场景就不利于多层次的展现。我们在遇到一个场景的时候,可以利用相机的黑白模式进行拍摄来判断整幅作品的光线状况,再根据这种光线状况来决定如何进行创作。


黑白作品会比彩色作品拥有更好的层次

    黑白风光摄影就是融黑白灰的艺术于一体的风光摄影,所谓强调细节就是在亮处和暗处和灰色的部分都可以传达出丰富信息。

更低的感光度

    拍摄前尽量使用更低的感光度,这样主要是为了避免在后期处理的时候由于过多的噪点导致画面不够纯净,尤其在灰黑区域会形成灰色的块状体,如果是彩色画面里颜色可以大概的进行区分,但是在黑白摄影里这些噪点会对画面形成干扰。

尽量用RAW格式


RAW格式可以记录更多的细节

    使用RAW格式可以记录更多的细节,后期可以根据构图可以有更多的裁剪空间,所以用RAW格式拍摄对后期的加工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后期修片教程尽在全影网。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